稗官野史

      稗官野史

       作者:天路客

       引子:中土教育部门就是衙门,假如某君所作有小有成就的话,奖励的方式方法就是给个官做,从教育部到大学甚至到中小学莫不如此,固有“新四化”之说,当不了官也就没了盼头,事业嘛,事业是什么? 就像有人 说的,退了休下了台也就是告别糊口的饭碗而已,至于事业,那是无论如何不会也不该有的东西。

 

       S君年龄到了,要退休了,S君的老婆也不得不从国外“学成”归国了,尽管年龄也不小了,难道可能也许大概应该算是“大器晚成”之类?出去干啥谁知道呢?!S君是校长,S君是大学校长,S君还是211大学的校长。

       尽管副校长有十几位,但大多不管教学,唯独W君因平时也算主管教学,名声也还算不错,以衙门的标准来看也算小有成就,且是863(这个数字组合也许有误,你随便组合一个数字好了,一般不会出错)课题组首席科学家,故接班希望较大,事实上W君自己也这么认为,故,大有意气风发之架势。

       忽一日,雨;常言道:山雨欲来风满楼,也该此君仕途不顺,不测之事虽只有可能发生,所谓“庙小阴风大,池浅王八多”。

      W君私下听说上峰要从外地调一个G君来任校长,心里虽然觉得是捕风捉影的事情,但心里不免暗自担心,心情毕竟不爽,很是郁闷,很是郁闷了一些日子之后,后来的事情果如传言所说,没有多久,G君风光上任,W君只好歇菜。

       既然仕途无望了,果真就此歇菜可不是W君的作风,他还有一条路可走,还有院士一条路可走,当时国内入选院士据说有两个条件,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或者某课题的首席科学家,人总要找理由活下去,对谁都一样,可毕竟没当上校长的懊恼愤恨之情还是挥之不去,总感觉像是吃了一只苍蝇,于是采取了行动,忍不住做了一个小动作,一封电子邮件飞出副校长办公室,飞出学校院墙,进了教育部有关部门的办公桌上的电脑里,邮件内容为:“!@#¥%……&”,只要在中土国混过,不需要太多见多识广你就完全可以推测出这些内容,混到衙门里的人们也非仙人,绝非性格特别高贵者,也是肉体凡胎,与平头百姓无异,就像那首歌唱的:人与人都差不多。

       不知是什么原因,这封邮件进了各高校校长的电脑里,与原件完全一样的Copy,这下子,W君彻底歇菜,首席科学家也没有为其挣来院士头衔,从此混日子,不知所终,也算W君聪明一世糊涂一时,抑或算作利令智昏;利益当前,智商销蚀。

      特为此文为W君殇。

     以上Tale江湖野史,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如若哪位大侠看了郁闷,本人概不负责,勿行追杀之事。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