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头上的处女疤

额头上的处女疤

    就在昨天,Q宝额头上摔了铜钱大一块红肿的疤。

    下班骑到小区,Q妈仍像往日一样带着Q宝,他们在儿童乐园等我。所谓儿童乐园,也就是一圈铺软地板的场地上,放了一座三面都能滑的滑梯。Q宝在软地上走得很好了,撒开手能走三四米远,还能自己拐弯再走回来,甚至自己随意走动一两分钟都没事。他也乐得自在,就越来越多地拒绝拉手,我们也越来越放心地让他乐去。可谁知道,一不留神,放心就变成大意,一大意就出意外。他一会推丁当响的小飞机,一会又滑滑梯,一会自己乱走,开心得很。

    Q妈见他开心,就拿出相机拍照、录视频,把相机套丢给Q宝玩。就是为了这个相机套,我让Q宝摔了一大跤。

    Q宝拿到相机套的时候,正在兴奋头上,他知道妈妈在拍他,手上摆弄着相机套,身子边走边摇摆,像是跳醉舞。忽然他一直朝软地边界走去,接着朝外面的红砖地跨出去。Q妈反应很快,急唤我过去保护,我冲过去拉他。还好,总算及时。

    他顾自玩着,把相机套丢到地上,又弯腰捡起来,接着往外走,进了直径一米左右的一圈草地。他不情愿人拉他,甩掉我,又把相机套摔掉,然后跑向草圈外的红砖地。我记不清那一刻,Q宝是怎么从我手里跑脱的,我又是怎么傻乎乎地没抢上去抓住或抱住他,而傻乎乎地要去捡相机套!只听Q妈一声惊呼,抢步急冲过来,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一切都来不及了!Q宝在跨出凹陷的草圈时,被围成边沿的砖绊倒,幼芽一样嫩的小脸重重地往硬硬的砖地上合去,发出咬心嚼肝的一闷声。抱起时,右眉毛以上的额头就起了血斑斑的一块红。幸好,只是瘀伤,没有出血。

    耳边,响起Q妈的一声怒斥,已是哭腔。我呆在那里,忽然就哑巴了,心尖子上,有一万只蚂蚁在咬。
   
    2009/5/8

“额头上的处女疤”有2篇评论

  1. 星期三 评论道:

    再同情一下.
    刚会走路的宝宝特别容易摔跤,只好大人辛苦一点,看紧了.

  2. 古呆 评论道:

    再谢!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