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试牛笔 我的博客
Mar 23

好长时间没有写blog了,愈发的不知道如何去写。索性胡言乱语几句,算是开个头吧。不开头便总没有头。

前一阵子有人在讨论清华的谭师傅,随便附和几句先。

上大学之前我姐姐的同学就送给我两本谭师傅的《BASIC语言程序设计》(似乎是这个名字)。向胡主席保证,绝对是怀着崇敬的心情看的,毕竟既是清华又名见于吉尼斯纪录。似乎我当时的老师们也有看的,譬如我的数学刘老师,他看过后的结论是很简单,不就17个关键字么(印象中他最雷我的名言是线性代数没啥用处,现在时间过得越久,就越觉得雷。此是题外话)。后来上大学之后有幸看到活的谭师傅亲身在录像里给我们讲课。虽然是录像,但是事先知道了要听活的谭师傅讲课,我心里很激动,很多同学也很激动,就和现在一些粉丝要见星星一样。

那次课印象非常深刻,然而印象深的仅仅是过程,而不是内容。我发现自己很少能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5分钟以上,没想到课可以讲得如此枯燥。100%的同学与我有同感。从这方面讲,谭师傅的讲课在我的吉尼斯本子里也有位置。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