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支烟吗? 阴谋
Mar 05

我的妹妹冷静,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1月13日离开学校,辗转8天,在1月21日回到父母的身边。

她放了假,她想念父母,她想家。

她想回家过年。

她想这次回家还要买一点衣服鞋子,家乡的东西总是便宜一些的。

妹妹随身带了一个小旅行箱。三年前去上学的时候,我爸给这个箱子设了一个密码。妹妹也从来没有重新设置新号码。妹妹的箱子,是爸爸打开的,那个时候已经是1月20号了。

几件很旧的衣服和两本很新的书。我问了一下老爸,老爸说密码是三个一,老脸上早已没有了泪痕,是想图一路平安的。老爸的心是完完全全的碎的。三个相同的,简单的,通常很有效果的,流传了千年的愿望,都没有保护自己最疼爱的女儿。

一个悲伤的年过完了。

又过了这些天了。

我知道老爸的心再也不可能复原了。如果我看到一些愤怒,我可能会好受一点。如果,哪怕,老爸有一丝丝仇恨,我会立刻匕首投枪走在老爸的前面。

老爸经历过巨大变革的年代,而我,还是年轻。

我除了年轻,还盲目。有几年没有坐火车,但我从来没有忘记我当年回家的艰辛。应该让哥哥带着你,妹妹,即使是拥挤误点缩在候车室饥寒交迫,有一个无能为力的哥哥在身边,总是比一个人上路要强一些。

哥哥责怪自己,这一个多月来眼前总是回现着热闹的车站的情景。有时候喃喃自语,我明白我说的就是三个关键词:火车,回家,过年。如果你把这三个词告诉那个叫做谷歌的人,你也会听到这个伤心的故事。不过在某种程度上我和老爸的心情一样,觉得也不能怪罪那些同样急于回家的人,一年到头,不就是个团团圆圆么。在哥哥的脑袋里,多少次了,那列5082次,缓缓地开过来,本来就很满了,又不尽快停下来,滑行,滑行,挑逗牵扯着人们的担心。也许是一个普通的技术动作,这个时候却撞开了一道拦截汹涌澎湃回家人的大堤,焦急的心情瞬间汇聚成了洪流狂飙。哥哥绝对不是一根砥柱,但是我觉得至少在崩溃的时候,可以护住你的身体。

哥哥带你坐下一班,晚一点无所谓,好么。

还有这个5082,能不能就一直开出去,加速,绕地球,像不堪人世的常娥一样飞向太空,从此不回来呢。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