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狗肉与吃素

刚匆匆读了赵南元老师的评论文章“谎言和谬论的堆积”,想起两件小事情。

一是有一次参加一位朋友的朋友家庭聚餐,主人是美国人,他说起中国人吃狗肉,觉得如何不可思议等等这样的论调。我按捺不住了,说:“你们美国人差不多每天都吃牛肉,牛在印度是圣物,你觉得印度人会怎么看你们?”他马上哑然。当时桌上正好有盘生拌小牛肉,谁也再没有去碰它。主人一家是很Nice的人,每年去美国以外的一个地方旅游,那时还没去过中国。

二是我的一个师兄,因为种种原因,以前爱吃肉的他开始吃素了。有次在食堂碰到,他向我大谈吃素的必要,其中一条是“不可杀生”之类的“仁爱之道”。我反诘说:“那些青菜萝卜就不是生命么?杀鸡杀猪,它们会叫,所以显得残忍吗?你岂不是欺负那些菜不会叫不会跑不会‘哭’?”我们你来我往地辩论了一番的。我逛过北京一家很有名的素食店,里面还有素鸡素鸭卖。我告诉师兄,这样岂不是显得吃素的人意念不够纯净:爱那些动物却还惦记着它们的肉的美味?

“吃狗肉与吃素”有8篇评论

  1. janz 评论道:

    最可怕的还是动物保护主义者和素食主义者混合在一起的。
    这种混合型的可是会逼着家里的猫啊,狗啊都去吃素。我听着都觉得那些宠物可怜。

  2. heartwaver 评论道:

    吃素的人有吃素的自由,吃肉的人有吃肉的自由,吃素就该比吃肉的人更有道德优越感?吃素的人有什么资格对吃肉的人进行道德审判?

  3. bonntom 评论道:

    反驳得真是爽!不知道这些所谓爱动物的人该如何应对?!

  4. TC 评论道:

    看了赵南元的文章,学到几招反驳动物福利者的招数,嘿嘿

  5. y 评论道:

    Nice的主人固然是狭隘的自我中心主义。
    其实吃素更多意味着修行,意味着形式决定内容。所以在素荤然否上也就不必非此即彼了。

  6. intron 评论道:

    哈哈,你师兄还是满讲道理的。有人在吃喝论坛上问倡导素食的人,植物不是生命吗?对方答曰: 植物不在六道轮回之中。简直没办法和这帮人讲理。

  7. alpha 评论道:

    吃素如果说为了降低血脂之类的那我接受,千万别扯到仁爱之道上去。

  8. occasion louis vuitton 评论道:

    occasion louis vuitton…

    Andy Reid pourrait 锚tre utiles le soit aile , production lui un d茅cent alternatif doit Damien Duff ou Aiden McGeady (ou Stephen Hunt) ne pas 锚tre disponibles, mais il mais il est au sein de l’ centre que sa contribution pourrait 锚tre peut tr…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