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State Quarters收集记

美国铸币局从1999到2008十年间分期发行了一套共50枚代表美国50个州的新版25美分硬币(quarter)。硬币的正面仍然是华盛顿的头像,硬币的反面则是由各个州自行设计最能代表本州历史传统或自然风光的图案。每年发行5枚,以各州加入联邦的先后顺序来依次发行。我刚来美国时并没有留意那些硬币,平常用现金的时候不多,带着硬币也麻烦。后来在Barnes & Nobles书店 “邂逅”了给硬币收藏者准备的各种各样的册子(folders),看到了对这套quarters的介绍,于是自己也买了两套册子,开始收集。

我先从车车的杂物厢里找到了两枚,高高兴兴地把它们嵌进册子。

购物的时候,我主动要求收银员找硬币给我,我一眼就看到她的小银屉里有几枚新版硬币。

在公司的零售机上,我买了袋零食,75美分。我塞进一元钞票,掉下来枚quarter。哇,是新版的,2002,田纳西州,我还没有。我又塞进一元,这次什么也不买,直接摁找钱的钮。嘿,掉下来四枚quarters!全是老版的。我想了想,把其中一枚放入进钱口,再摁找钱的钮,掉下来一枚,是不一样的另一枚,可是也不是新版的。如法炮制了几次,也只收到一枚新版quarter。

闺蜜XH来看我,我向她展示我的成果。XH又来看我,拎着一个塑料袋:“叮当,你找,看哪些是你要的新quarter?”袋袋里大约有四五十枚quarters吧。我感动的稀里哗啦。XH的老公早前说过:“如果叮当是个男的,XH肯定就跟叮当跑了。”XH对我总是这么爽阔,这么上心。

后来搬家,几箱子的书,几箱子的CD,这两个册子不知被压在哪个箱底了。等再找出来后,已经08年,是该“收官”的时候了。我又急急地收罗整理,除了08年还没出来的,还是缺好几枚。

一天老公回家给我带来每筒40个一共三筒quarters,说:“在银行换的,全是新的。”我欣喜雀跃。可不是,最上面那个是2008年亚利桑那州,新簇簇的,肯定还没在市场上流通过的。打开了看,全是2008年亚利桑那州,一共120枚。老公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但是开辟了硬币收集新思路。我于是去银行取钱,要求取quarters。这次拿到的是新版旧版混放的十元一筒的quarters,我回家打开再挑出自己需要的硬币来。

终于,终于,最后一枚08年夏威夷州08年11月才发行出来。今年2月,实验室的小C送了我一枚08年阿拉斯加,小W送了我一枚08年夏威夷。两册各50枚都收集全了。

上月公公回国,让他带了一册回去送给了大S兄。

据wikipedia上讲,全美有近一半的人正式或非正式地收集这套quarters,因之,到现在为止,美国铸币局就已经赚了46个亿呢。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ate_Quarter_Program

“US State Quarters收集记”有9篇评论

  1. 湘女 评论道:

    我们家收集了三套, 主要靠去银行换取.

  2. 克己明德 评论道:

    你们把硬币收集起来不让流通,会影响货币市场的稳定吗?

  3. 是但啦 评论道:

    如果能把照片贴出来就好啦。

  4. fuzzify 评论道:

    不错,我算是非正式收集者。

    今年是不是要再买一个新册子,收集DC,关岛,波多黎各之类的?:)

  5. fuzzify 评论道:

    克己明德, 美国政府发行这套硬币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收集者囤积它们而赚钱的,这个项目是很成功的。只要造币成本大大低于其面值,中国可以考虑效仿。

  6. y 评论道:

    是啦,是啦.我们家也收有钱币了.等哪天升值吧.

  7. michael olin 评论道:

    我也打算收集一套,一来用于了解美国的各个州的名字和位置;二来用于收藏保值。现在还差九个州的,并且我现在还有关岛的,波多黎各的,和DC的。我还想同时收集美国各州的邮票,把它们同时放到收集硬币的小册子上,肯定很有意义。现在我有十个州的邮票了,呵呵。

  8. chaussures en ligne 评论道:

    chaussures en ligne…

    The bolster plate, performing as a foundation, is often a sizable piece of steel that stabilizes the process. A different bit of steel, a ram, is connected towards the die. Because the gadget moves, the designs and styles are made inside the sheet stee…

  9. nike femmes 评论道:

    nike femmes…

    玲珮玎珰 » Blog Archive » US State Quarters收集记…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