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省长,武汉市市长——你们应该羞愧并辞职

震惊全国的山西“黑砖窑”事件还余波未平,湖北省会武汉又爆出“黑心棉加工厂”。在黑乎乎的厂房里,几名全身黑乎乎的工人在处理着一大堆黑乎乎的破棉絮;有的工人直接就躺在黑乎乎的地板上休息,身上停满了黑乎乎的蚊子和苍蝇;一名工人举起了已经被染黑的手,露出被机器切断的一个手指……

http://static14.photo.sina.com.cn/orignal/4b105786adcb7fba5ac5d

这个工厂2001年被媒体曝光过,工厂非法使用童工,童工们受到虐待,拿不到工资。当时,武汉当地政府处罚并取缔了这个黑工厂。但不久,这个工厂又重操旧业运作至今。

这个黑心棉工厂坐落在武汉汉口殡仪馆附近,原料大多是殡仪馆里用过的脏棉布、棉纱,这些棉纱棉布夹杂着不少垃圾,黑乎乎的。这种“死人用过”的黑心棉,就在这里被加工成各种被芯、枕芯,然后销售到各地。

工厂里环境恶劣,五六个没有任何窗户的厂房里,没有灯,没有风扇,武汉又是出了名的火炉,盛夏高温,工厂里一片黑暗,闷热令人窒息。厂房里弥漫灰尘,刺鼻,堵眼,呛喉,普通人根本不可能在里面呆下去。

http://static8.photo.sina.com.cn/orignal/4b105786954b3c9a649a7

http://static7.photo.sina.com.cn/orignal/4b105786d98ec0a6203c6

此事发生在湖北省省会,如果此事发生在任何发达国家,该地区最高行政长官的乌纱帽必然不保,但是我们的干部却毫不受损,或许还会因此而邀功授奖——我们可以预料官方的后续报道:武汉市领导如何雷厉风行惩处黑心棉工厂,如何冒着酷暑慰问关心黑工等等。

此事发生在湖北省省会,真不知那些偏远地区又将如何!鄢烈山说过类似的话:山西黑砖窑他一点儿也不吃惊,因为这绝不是个别的孤立的偶然的现象,全国不知道有多少类似的黑奴现象。我相信鄢烈山所说的。因此,我们有必要对社会的阴暗面充分揭露,只有最充分的揭露和曝光,才能使这种违背人类文明的黑暗现象得到遏制。希望我们都来为中国的弱势群体呼吁,至少在舆论上声援他们,给他们一些人道上的帮助。

请各位网友多多关注中国社会,关注那些需要我们关注的人们,仅仅失望或者发几句牢骚是没有意义的,社会需要的不是我们的失望和牢骚,而是希望和力所能及的双手,我们抱着对祖国的希望,用我们的双手建设一个像我以前介绍过的日本、韩国那样的富足而且和谐的社会,像美国、德国那样的能够自由呼吸的家园,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幸福地生活在我们自己的国土上,让他们不必为了免受黑工的奴役,不必为了呼吸一份清洁的空气(世界污染最严重的20个城市,中国占了16个),不必为了吃上没有污染不含毒素不造假的食品(现在国内还有什么可以吃得放心?),不必为了能够自由发表意见(因言获罪还少吗?),不必为了能够获取任何可以获取的网络信息而不遭受过滤和封锁(我佩服国内的网络防火墙实在太强大了,甚至把我专业研究所需要的国外网站也屏蔽掉了)而宁愿漂泊海外。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