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第21届参议院开始选举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7月12日发布了第21届参议院选举公告。

本届选举的最大焦点是执政党能否继续保持过半数的议席,朝野各党从今天起拉开了选举活动的帷幕。投票将于本月29日举行。

据本台NHK统计,在全国47个选区,共有218人参选。各党候选人人数为,自民党48人,民主党45人,公明党5人,共产党46人,社民党14人,国民新党9人,维新政党·新风7人,9条网络1人,共生新党5人。此外,其它政治团体以及无党派的候选人38人。

另外,共有11个政党和政治团体推举159名候选人,竞选48个比例代表席位。日本参议院选举分为选举区和比例代表区,此次选举共有377名候选人报名参选,比3年前的上一届选举增加了57人。

面向本届参议院选举,执政党为了继续保持含非改选议席在内的过半数议席,希望积极推进一系列改革。对此,在野党方面力争使执政党的议席低于半数,以期实现政权交替。

面向本月29日的投票,朝野各党候选人将在竞选活动中,围绕最大焦点的养老金问题、消除贫富差距、杜绝权钱政治以及宪法问题展开激烈的论战。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