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被窃记

 

今天早上出门办事,在离家门不远的沪闵路新建路口,我身后一个漂亮女孩对我说了些什么,我没听清楚,以为是推销员,继续走我的路。她好像又跟我太太说了些什么,然后只听见太太大声说,你背包拉链没拉上,这么小事儿也值得嚷嚷嘛。我还没拉上拉链,太太说,你钱包呢?我一摸,糟了,钱包没了。里面除了一千多人民币之外,还有我在韩国的居留证,韩国的银行卡,中国银行卡,韩国的交通卡等其他证据。那个漂亮女孩跟太太说,刚才我身后有个新疆人。我立刻明白了。赶紧转身往回跑,哪里找得到新疆人的影子?如果他偷了我的钱包,哪里还会傻傻地等在原地不动啊?可我还是继续往回找,好像是一种本能。

 

前面的广贤路口,有两个新疆人。我上去对他说,可能是你的两个兄弟拿了我的钱包,钱拿去就算了,但是里面有我的证件,麻烦你让他们还给我。他说好的,我把我的手机号码留给了他。

 

但是后来一直没有消息。估计他们不会送回来了。钱包被偷走了,心里很不好受,太太也没怪我。我自己给自己安慰,算了吧。那些偷我钱包的人,估计也是生活艰难,迫不得已做了三只手。那些钱就算捐给贫困的人了吧。希望他们能用我的这点钱维持几天生计,或者改善一下生活也可以。但是那些证件最好还是还给我。如果他们不好意思,那就算了吧,我回韩国再补办手续吧。

 

上次回上海,一台很好的最新款Sony数码摄像机,还没用,就在上海的地铁上被人窃走了。都是我自己太大意,在国外时间长了,基本上失去了“防备”的意识。在国外哪里会发生这种事情!怎么想也想不到的啊。在韩国有一次我出远门一个星期,房门忘记了锁上,回家也没事儿。一次在日本京都大街上,我的钱包放在自行车前面的车兜里,我离开后快半个小时才想起来,回去找,还在自行车的车兜里呢。正因为国外的环境太安全,这才导致我连续两次回国两次吃了苦头。所以,顺便提醒一下要回国的朋友,上街时小心你的钱包,手机等物品,最好不要把背包背在后面,我今天就是因为把背包背在后面吃的亏。

 

在上海街头,每次看到漂亮姑娘把小巧的双肩包吊在胸前那种奇怪的样子,我就感觉莫名的悲哀!她们原本可以很潇洒地把双肩包背在身后,展现她们优美的身姿的。可惜啊!

 

我们的社会实在算不上和谐社会,和谐社会不是这样的。和谐社会是人人有工作,人人有饭吃,人人有钱花,人人有房子住,人人衣服穿,甚至人人有车坐。任何人他都犯不着冒险去偷去抢,也犯不着冒险去打黑工,他们的工作有足够的安全保障,他们所呼吸的空气没有污染,他们所吃的所有食品保证安全无毒无害,人和人之间没有防备概念。只有这样,我们才算是建成了和谐社会。

 

我们完全能够建成一个理想的和谐社会,历史上我们曾经是全世界最令人向往的和谐社会。虽然我们现在还不够和谐,但是只要我们所有的领导干部都把精力放在为纳税人服务上,而不是拼命捞钱上,把思想放在考虑如何为纳税人增加福利,而不是想方设法为自己谋利益上,我们就能建成一个我们希望的和谐社会。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