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现场直播

XX(**********) 10:07:29
现场简直不能看了
XX(**********) 10:08:33
年过花甲的总理已经哭得不成样子了
XX(**********) 10:10:16
刚刚挖开的地方又塌方了
XX(**********) 10:11:24
这倒霉天气还在下雨,现在一线的军人已经被下达死命令,必须冒雨解救

XX(**********) 10:11:30
我就在现场
XX(**********) 10:11:56
我现在是在都江堰市
XX(**********) 10:13:24
交通已经瘫痪了,人员和


物资
很难运进去
XX(**********) 10:13:47
汶川现在还不让我们去
XX(**********) 10:15:21
汶川的交通完全封闭了,现场到底怎么样我不知道,不过早上总理指示军队不管有多大代价,必须进城

XX(**********) 10:16:03
倒霉天气在下雨,飞机几次都不能降落,伞兵马上就要起飞了

XX(**********) 10:17:36
飞机在汶川空投物资了
XX(**********) 10:20:06
被压在废墟下的300多学生现在很危险啊,刚才一次的营救又失败了,现在总理在现场组织再次营救。

XX(**********) 10:20:47
啊 总理摔到了,
XX(**********) 10:21:35
照片我正在传给北京,不经过审核的是不允许发布的

XX(**********) 10:22:21
我和几个同行现在开了9台电脑,同时在传消息
XX(**********) 10:22:37
这个QQ在关键时候传的真慢
XX(**********) 10:23:39
突击队又上了
XX(**********) 10:25:04
如果你现在看见老爷子的样子,你马上就会哭的

XX(**********) 10:26:40
老爷子的手臂受伤出血了,他把要给他包扎的医务人员推开了

XX(**********) 10:27:09
好消息,发现一名学生了
XX(**********) 10:28:00
总理跑到塌方点了,在帮忙呢
XX(**********) 10:28:13
向峨乡中学
XX(**********) 10:28:33
拖出来了,医生在抢救
XX(**********) 10:28:56
部队上来的人还不是很多
XX(**********) 10:29:07
交通太困难
XX(**********) 10:29:42
现在还不一定,这个看样子看活着,吊瓶氧气都挂上了

XX(**********) 10:31:06
啊,又塌了
XX(**********) 10:31:28
突击队一个人被埋进去了
XX(**********) 10:31:40
等等,我到前面看看
XX(**********) 10:36:24
我回来了,抢救出来了
XX(**********) 10:37:16
最新消息,彭州被困的10万群众危险!!!
XX(**********) 10:38:49
由于大雨的影响,工程兵几次架桥失败,附近已经出现泥石流迹象,电话直接是叫通总理的,情况很危险!!!

XX(**********) 10:39:19
由于桥梁倒塌,彭州市10万群众被堵在山中,救灾人员和物资无法运入。已经出现泥石流迹象

XX(**********) 10:41:11
总理电话里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他把电话摔了

XX(**********) 10:41:33
头一次看见老爷子这么厉害
XX(**********) 10:41:54
汶川现在还没通知去,估计情况不是很好
XX(**********) 10:42:16
我现在在通讯帐篷里

XX(**********) 10:43:54
汶川最新消息,雨开始小了,空投物资已经扔下去了,空降兵已经在外围机场登机了

XX(**********) 10:45:19
现在所有的国外记者都在关注号称中国最精锐的特种部队首次公开亮相

XX(**********) 10:46:50
总理现在和登机部队领导发表讲话
XX(**********) 10:47:41
总理说,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XX(**********) 11:11:00
大家好,我现在是在军用直升机上,头一次坐这种飞机,很紧张。

XX(**********) 11:12:51
我现在在直升机上,估计一个小时后就到什肪了

XX(**********) 11:34:40
最新消息,汶川的映秀、漩口、卧龙三镇通讯信号很弱,至今也无法联系。估计三镇有将近两万多人被困,余震不断,大雨连绵,情况非常严峻,由于能见度太差,无法判断准确情况。总参命令,当空降部队到达汶川上空时,如果条件不允许,就不惜代价强行伞降!

XX(**********) 11:36:38
没有,飞机要进入雷区了,我要关机了,等会再和你们聊。

电力中断、通信中断、交通中断……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四川省汶川县7.8级地震造成的巨大破坏力瞬间冲击了离它最近的城市——都江堰,使
这座美丽的小城满布创痍,昨晚更是成为了一座黑暗之城。昨日下午的地震发生后,本报记者取道都江堰,紧急奔赴地震中心地带汶川,沿途所见触目惊心。

 
 号啕大哭与猎猎凉风交杂,构成了都江堰聚源中学从来不曾出现过的一幕。在昨日的地震中,由于事出突然,这所中学的一幢大楼瞬间变成废墟,正在上课的老师
和学生全部被埋到大楼下。截至昨晚10点,记者离开现场时,至少已经发现了50多具尸体。而据学生提供数据,当时在该座楼上课的学生大约有800人左右。

  为了第一时间为公众报道地震中心地带状况,反映灾区人民的目前状态,本报记者在昨日下午4点紧急驱车奔赴汶川。

  在成灌高速路上,记者发现,除了紧急前往灾区救援的救护车、警车、消防车不断呼啸而过,去往都江堰的车辆极少,而迎面而来,奔往成都方向的车辆则络绎不绝。

  下午5点多,记者终于来到了都江堰城区。由于地震突如其来,造成了巨大破坏,公路上到处是准备避难的居民,有的坐在公路边等车撤离都江堰;有的正抱着被子铺在草地上,为晚上的暂时休息搭建临时帐篷;还有的市民顾不上身上的伤,扶老携幼,跟着人群往安全地带转移。

  

  夜深了,救援部队仍在聚源中学的废墟中挖掘,不放弃一线希望

  在救援人员到达之前,群众徒手刨人

  都江堰市红十字医院正在转移伤员

  青城大道:民房连片倒下

  让身处险境的居民感到最为可怕的,正是已经倒塌的房屋。昨日仅仅一分多钟的地震,造成都江堰市区大量房屋倒塌,多人受伤。

  仅仅在去往汶川方向的青城大道上5公里范围内,本报记者在行车途中就见到数十起房屋发生部分或者整体倒塌。在都汶路上2公里左右路段,一些农村居民的简易宅院连片成为废墟,只剩下一块门框。

  九兴广场:群众徒手刨人

 
 在青城大道九兴广场附近的龙潭湾小区,一幢六层高的楼房发生整体坍塌,大量居民被困在废墟中无法自救,而记者看到,在救援队伍到达之前,不少群众开始用
自己的双手扒开废墟上的石头砖块,找寻幸存者。“我比较幸运。”居民姚永才本来住四楼,当他突然发现楼房在晃动时,就意识到大事不妙了,立即不顾一切地冲
了下来,背部受了刮伤也顾不得痛了。最终逃出来的那一瞬间,楼房就垮了。他大汗淋漓地庆幸,幸好是老婆儿子不在家里,所以自己一个人才有了更多时间逃出生
天。

  都汶路被阻:山体多处垮塌

  昨日下午6点多,记者准备通过都汶路前往汶川。不料记者到达路口时,却发现这里的交通已经处于停滞状态。由于前方道路受地震影响遭到严重破坏,当地交警已经紧急实施交通管制,限制任何普通车辆开往汶川方向。

  经过特别许可,本报记者驱车沿都汶路往汶川方向而去,不出5公里左右路程,公路上便开始逐渐出现不同大小的岩石。一些从灾区逃离出来的民众正穿行在危险的公路上,匆匆地往都江堰逃离。

  最为严重的状况出现在紫坪铺水库附近的水井湾大桥附近的路段,从这里开始,交通完全被中断,巨大的山体坍塌使得往前方的公路完全被阻断。

  车祸造成慢行数车被埋

  在突如其来的山体坍塌面前,多辆汽车被埋,一辆牌照为川A61076的大货车头已经被岩体埋掉,只有尾部的应急灯依然还在不断地闪烁。

  交警徐警官告诉记者,当时在这里正好出了一起车祸,他的两个同事正在现场处理。由于车祸堵了不少车,就采取了单向放行。但这个时候,地震发生了。不仅是这辆大货车的师傅,还有更多的大货车被掩埋在了岩体里面。

  梁师傅是灾难发生时幸运逃脱的11个师傅之一。他当时刚好开过水井湾大桥,发现前面出了交通事故就想掉头,才开到大桥上,桥面就已经在开裂了,他赶紧弃车就跑。

  垮塌教学楼只留黑板

  昨晚的都江堰,凉风凛冽,加上停电的黑暗,似乎所有的人都感受到了死亡的恐怖。在现场,垮塌的楼房长80米左右,除了一端的楼梯间没有垮塌外,其他部分近乎于被人用刀切下来一样,只在剩下的残楼上留下一块块黑板,显示着这曾是一座充满生机的教学大楼。

  据初一学生杨同学介绍,这座大楼主要是初二和初三学生在上课,大约有16个班。他当时正在操场上体育课,突然发现周围的墙倒了,紧接着,听到了“轰”一声,楼垮了。

  她的父亲还以为孩子遭了,赶紧从市里跑过来,虽然找到了娃娃,但他还是很伤心,因为侄女还被埋在楼里。

  初三学生杨涛是幸存者之一,当时他正在上政治课,突然感到有震动,全班都惊叫起来,他赶紧钻到桌子底下,接着就坐下去了。“下去之后,完全没有感觉。”杨涛说,只是感觉到背部有点沉,还好人是清醒的,然后发现了一个洞,和三四个同学一起钻了出来。目前只是头部受了伤。

  父母号啕声声只剩哀鸣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杨涛一样幸运,“儿啊,你死得好惨啊。”昔日的学校里,只听见这样的哀号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在灾难现场和学校的操场中,到处簇拥
着焦急等待救援结果的家长,有的甚至已经站了五六个小时,也不顾坐下来休息。还有的,已经哭干了泪水哭哑了嗓子,只能发出哀哀的低鸣。

 
 而在废墟,救援人员每找到一个娃娃,经过检查,没有希望的就送到了操场上。而在操场中,哭声、呼叫声已经与空中的风声交杂成了一片。截至22点30分,
记者在现场初步统计获知,至少有50多具尸体被挖掘出来。但一位学生告诉记者,当时在这座楼中,应该有800人在上课。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