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对新事物的态度——越愚蠢越恐惧

    在电刚入中国的时候,很多人反对使用,甚至组织破坏电线杆等设备。原因是他们认为从电线下走过会将魂魄摄走。与此类似的还有照相,这个比电还要近些,我记得我小时候还有这种说法。是说人有七魂六魄,照一次像就会摄走一次魂。
    现在谁要是这么认为,大家一定认为是个大sb。
    可是,不要忙,如果认为我说得这些是奇谈怪论的,那么我给你们讲讲你们一定经过的。前几年的时候,一个很热闹的话题就是,手机电磁波危害,说得有鼻子有眼还有所谓的实验数据。吓的很多人打手机都不敢放在耳朵边了。这几年也没有人提了。其实当时就有人从科学计算上得出手机辐射能量不可能那么大了。与此类似的还有电磁炉辐射,计算机辐射(很多文青,白领还装模作样买个防辐射服穿着,如果真有辐射那么厉害,你去看看你那个服装有用吗,跟穿着纸糊的衣服去救火差不多)
    好了,说了半天,我想说的是转基因。
    我不是阴谋论者——那有那么多阴谋?坐井观天,以为世界上都跟你自己呆的小环境一样,天天互相设计陷害?
    其实,那么多反转基因的理由,很多人已经从科学角度上逐一驳斥了,但是这些人不知道是看不懂,还是不愿意接受,反反复复就跟祥林嫂似的就那么几句话:
    1 虫子都不能吃人能吃吗?

    你跟虫子一个样?你非要把自己降低到跟虫子的进化水平上?物种在进化中发展出来一些各自的特性。鱼上了岸就死了,你怎么不去水里呆着?有个网友举了个很好的例子,狗不能吃巧克力,你怎么吃了没事?你怎么不认为巧克力也是阴谋呢?
    2 美国都反转基因——为什么要中国人吃?

    你如果懂英语就去看美国政府的文件,不懂就问问在美国的亲戚朋友。实在不行就花几毛钱给美国大使馆发个信问问人家政府的态度。
    3 不能证明无害。

    杂交水稻一样不能证明,你不是天天吃?传统水稻也不能证明无害,你不是天天吃?
其实,杂交水稻就是加快传统水稻的进化,而转基因是更加精确的控制进化。就像刚开始用石头,后来用铁,最后用钢一个道理。你要非说涉及到人的什么blabla,那你就扯吧。

    不一一列举了。一句话,当你在这儿觉的自己特别正义,特别先知的时候,回头看看那些曾经认为从电线底下经过就会把魂魄摄走的你的先祖们吧。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