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布胡锡进没有私生子

在去年12月初,《环球时报》副主编段静涛实名向中央纪委举报主编胡锡进有两个私生子。这事最近有了进展,中央纪委在《环球时报》开会宣布调查的结果,说段静涛没有证据、举报失实,段静涛也做了简单的道歉。

 

让人疑惑的是,中国的政府部门干别的事情可能效率不高,辟谣的效率是非常高的,往往一个谣言出来,当天或者第二天就宣布调查的结果,说那是谣言,为什么对段静涛的举报却过了这么长时间,都快两个月了,才宣布调查的结果说举报失实呢?

 

有一种可能是中央纪委对胡锡进的名声不重视,让他多受了两个月的冤枉,被嘲笑了两个月。还有一种可能,中央纪委找上门来了的时候,段静涛不像有些诬告的人那样就吓坏了,拿不出证据赶快承认是诬告,马上就可以定案了,而是可能还真的提供了什么证据,中央纪委还要去查,查完以后再说没有证据,所以又拖了快两个月。具体是什么原因要拖这么久,我们不知道。而且,这事还留了个尾巴,说对段静涛以后再进行处理。已经都拖了两个月了,为什么不顺便同时公布怎么处理呢?过一段时间公布对段静涛的处理决定,这件事又得被翻出来,胡锡进又得被再嘲笑一通。

 

还有一件事我也觉得很疑惑。段静涛好歹也当到副总编了,也是副厅级的干部了,为什么要这么孤注一掷牺牲自己的政治前途去诬告自己的上司胡锡进呢?究竟是什么样的动机呢?中央纪委公布的调查结果对此没有说法,没有提段静涛为什么要去诬告。段静涛的道歉声明也写得很简单,也没有说她为什么要去诬告胡锡进,只是说她是“一时冲动”。但为什么会“一时冲动”?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一时冲动”?都没有说。而且,按照胡锡进以前的说法,段静涛绝对不是一时冲动,而是策划密谋已久。胡锡进说了,三四年前段静涛就已经在《环球时报》内部散布说胡锡进马上要下台了,她就要取代胡锡进当总编了。胡锡进还说,在段静涛举报的一个月前,段静涛找过他谈话,跟他摊牌,要胡锡进把总编的位置让给她,不然的话她就要向中央纪委举报胡锡进。可见这绝对不是什么“一时冲动”。她究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动机?为什么中央纪委的报告不提?这让人觉得很奇怪。

 

但是,中央纪委有这样的调查结论,在我看来是一点都不奇怪的。

 

首先,就像我以前的文章说过的(《惊闻胡锡进被举报有私生子》),胡锡进不像是有私生子的人,因为胡锡进是把一门心思都放在维护党国的利益,甚至是维护他的精神祖国——俄国的利益,要发很多的微博、写文章、发视频,哪有时间去生私生子?我是不太相信他真有私生子的。

 

其次,胡锡进好歹也算是一个高官(厅级干部),对于高官来说,只要还没有落马,就不会有私生子。只有等高官落马了,在宣布其罪状时,有私生子或者乱搞男女关系才会作为其中一条罪状,而且是最不重要的一条罪状,顺便提一下。比如说刚刚被处决的赖小民,网上一直就传说他有很多私生子。如果在赖小民落马之前,去举报赖小民有私生子,中央纪委查的结果肯定也是说没有证据、举报失实。要等赖小民因为别的原因,或者是因为政治权力斗争,或者是因为贪污腐败,落马了,在列举他的罪状时,最后才加上一条:“另外,赖小民与他人长期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并育有子女。”所以,只要胡锡进还没有落马,再怎么查也会说他没有私生子。万一哪天胡锡进失势、落马了,在列举胡锡进的各种罪状的时候,到最后可能就按惯例加一条:他长期跟两名《环球时报》的职工保持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并育有子女。到那个时候说不定会说他有很多私生子,甚至在俄国有私生子都有可能了。

 

不管怎样,胡锡进现在还是党国的红人,被保下来了。胡锡进当然是很感激涕零的,所以就又开足马力来替中国政府的各种各样的做法辩护了。他刚刚发了一篇微博,替中国政府不发疫情救济金的做法辩护。他承认,由于“抗疫”影响到了经济活动,对一般老百姓的生活的确造成了一定的困难,比如说物价上涨了。但是,他批评了有一些国家给所有人都发钱的这种做法,他说:“有一些国家给所有的人都发钱,这个是哄大家的,给所有人发钱就基本等于不发钱。”

 

我就奇怪了,既然给所有的人发钱等于不发钱,唯一的好处就是哄大家,那么为了哄大家干嘛不给所有的人发钱?给所有人发钱等于不发钱,哄哄大家开心不是很好吗?免得大家都在那里骂,抱怨没钱了、过不下去了,中国政府为什么不这么干?而且,给大家都发钱的不只是胡锡进一直在骂的西方发达国家,大中华地区有些地方也给所有人都发过钱的,香港、澳门现在都回归祖国了,它们也给所有的居民都发过钱。那时候胡锡进怎么不批评它们是在哄大家?怎么等到西方国家开始发钱了,他再来嘲笑?

 

给所有的人都发钱当然不等于不发钱。这可以说是一种劫富济贫的方式,就是把富人的钱给稀释了,让穷人有一些救急的钱来应付一下暂时的生活困难。这就是为什么各个发得起钱的发达国家都要给大家都发钱。胡锡进为了替中国政府不发钱辩护,发明了新的经济学。按照他的这个逻辑,“给所有人发钱基本等于不发钱”,那么,给所有的人发工资,那就基本等于不发工资;所有的人都吃饭,那就基本等于不吃饭;所有的高官都有私生子,那就基本等于没有私生子。

 

2021.1.30.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