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公敌胡锡进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最近撰文呼吁中国抓紧制造更多核武器来威慑美国:

 

“抓紧把足以震慑美国疯子的更多核导弹造出来吧,要只争朝夕。希望老胡上次发言和相关争论引起了正面触动,这段时间国家没有闲着。中国拥有更强大的核武库是把美国的嚣张态度压制在一条安全线之下的最关键砝码,别的都不太管用。”

 

这并不是胡锡进第一次做这样的呼吁,在两个多月前他说得更具体,“中国需要在较短的时间里将核弹头数量扩大到千枚的水平”“我们需要有更大的核武库来抑制美国的战略野心和对华冲动”“其实我们没多少时间围绕该不该增加核弹头扯淡,我们需要只争朝夕做这件事。”

 

搞核竞赛,制造大量核武器来吓唬别人,这不是胡锡进发明的新战略。这是美苏冷战时期的核威慑战略,双方互相比拼核武器数量,号称越多越能够吓住对方。核竞赛的结果让核武器数量远远超过战争所需,足以把全人类毁灭很多次,还刹不住。

 

苏联、俄罗斯是胡锡进的精神祖国,他应该很清楚,苏联的垮台,与穷兵黩武的政策有很大的关系,不惜一切代价与经济和科技实力远超过自己的美国搞军备竞赛,最终拖垮了经济,搞得民不聊生。那么现在胡锡进想主动挑起和美国的核武器竞赛,安的什么心?也想拖垮中国经济吗?

 

胡锡进做这样的呼吁的原因是因为他觉得美国在欺负中国,例如制裁华为、关闭休斯顿领事馆。他以为中国有了强大的核武库美国就不敢制裁中国了。这未免想得太美。现在俄国的核武器数量比美国还多,美国不敢制裁俄国了吗?奥巴马就因为俄国侵占乌克兰领土和干预美国大选制裁过俄国,何曾怕过俄国的核武库?川普对俄国软弱,那是因为他把普京当成政治盟友,或者是有把柄捏在俄国人手里,也不是因为害怕俄国的核武库。

 

前面谈到,现在地球上核武器太多了,应该是尽量裁减,而不是还要去增加。挑起核竞赛的结果必然会使地球上核武器数量急剧膨胀,核武器数量多了,擦枪走火引发核战争的风险也就高了。核战争没有赢家,一旦爆发核战争,全人类的生存都受影响,人类灭绝都有可能。所以挑动核竞赛的战争疯子是全人类的敌人。

 

中国媒体这段时间在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是“人类公敌”,其实针对的只是蓬佩奥的对华政策,他最多算是“中国公敌”。像胡锡进这样意图挑起核竞赛,想把人类带进灭绝的危险境地的,才是人类公敌。

 

2020.8.2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