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许绍吉的第一篇论文

真是万万没有想到许绍吉竟然是个博士.

书里面出现错误是难以避免的, 大科学家写的书也难免会有错误.  许绍吉能够发现, 说明他读书很仔细. 我想那个错误应该只是一个误会, Beeger的论文被误读了.  我没有看过Beeger的论文,  但是我查到的一篇引用Beeger论文的论文说的是当 0≤n≤11000时, 那个
多项式能够制造出4923个素数, 效率很高. 没有说过0≤n≤11000时都是素数, 实际n=41时,那个多项式的值就不是素数. 至今还没有发现哪个二次多项式f(n)=n*n+n+A能够使得f(0), f(1), …, f(41)都是素数的.如果有这样的多项式, 有人算过A必须要大于10的18次方.

所以许绍吉的那个成果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那么是不是有理论意义呢? 答案是没有, 因为n*n-n+ p当 0≤n<p 时常表素数等价于n=2,3,5,11,17,41这件事情, 大家早就知道了.

常见的代数数论教科书(如最常见的冯克勤著<代数数论>)上都会讲这个著名的定理, 来龙去脉都讲得很清楚. 许绍吉以为这个重大的成果是
1983年法国人le Lionnais证明的. 实际上le Lionnais也只是写了一本书,  书里面提到了这个成果而已.

为了一个并不存在的东西争来争去, 实在没有必要.

 

 

“关于许绍吉的第一篇论文”有25篇评论

  1. 肖敏 评论道:

    我想许先生看重的并不是这个结果多么的重要,看重的是这个结果的归属,和这个结果所牵扯的种种让自己难以释怀的不公。

    即便是一个无足轻重的科研成果,它的归属也是不容剽窃和篡改的。(这句话并不针对许先生文中的任何人。)

  2. 东郭先生 评论道:

    问题是他的所谓科研成果只是他自己的读书笔记而已。
    一般意义上的科研成果都要求是新的和好的。
    他的表达形式也许是新的,是他自己创造的表达形式。
    但是别人几十年前的成果比他的要好很多。

  3. 东郭先生 评论道:

    许绍吉的所谓”科研成果”是:
    n*n-n+ p 如果当 0≤n≤(p/3)的平方根 时常表素数,则当 0≤n<p 时常表素数。

    实际上60年代大家就知道n*n-n+ p 在 0≤n<p 时常表素数等价于n=2,3,5,11,17,41. 这比许绍吉的所谓”科研成果”不知道要好多少.

    所以我说许绍吉争的东西其实不存在

  4. jxh 评论道:

    那裘卓明偷盗一个没有意义的成果,是不是就更让人恶心啊?
    许绍吉文章的目的是揭露裘卓明的不端,顺便回忆一下自己的初恋。我看很有意义。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