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海龟打压新海龟因“院士事件”而达到极致

 
  土鳖们有发言权的时代其实早就已经结束,海龟们欺负土鳖们的日子已经是生活的常态。不过似乎土鳖们都挺习惯的,看来在天朝的日子长了,在心态上还是能顺溜点。
 
 
  现在,时代继续转变,老海龟打压新海龟的时代因为“院士事件”而达到形式上的极致。
从来都没有土鳖和海龟之争,而基本都是海龟与海龟之争。土鳖只有做壁上观的资格,新老海龟都不尊重他们,偶尔还想利用一下土鳖们的激情情绪而达到自己的独特目的。
 
 
  亲爱的祖国,你热衷于把人分等级,最后的结果是:除了最高等级的那一个或几个人,每一等都有人在为争取成为上一等级而不断撕咬。而最高一级的怎样上到的当下这一级?有智力的人还需要问到底吗。
  金字塔结构的社会不象法定的义务教育那般人人只是每年向上平移一级,而社会上空出来的位置总是有限(如院士每年评选不许超过60人),于是,处在下面等级的人就得拉下上一等级人的腿,而上一等级的人要努力蹬掉下面这个等级向上攀援人的手。
 
 
  当然,每个层次里,后面总能找到赶车的,而不幸落到华夏大地最后一等级的人,大不了还可以去非洲找下一级候选人。
  而有些在资格上尚未成为上一等级的候选人,由于自己牛了,所以不想再重复这样的一个爬高过程,就想着干脆越级,尤其是新晋海龟更是如此,他们看不起土鳖为代表的芸芸众生,同时看不起某些已经占据高位的老海龟。于是,就想着通过利用比老海龟还牛B的更高层来达到升级的目的,顺便利用一下最底层的这些可怜的土鳖和小海龟们,让他们为看不起他们的精英呐喊。
 
 
  我们伟大的中国啊,结果是土鳖们倒还罢了,海龟们之间的内讧却越演越烈,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更有资格成为既得利益者,于是先来的排挤后来的,后来的一心要拍死先来的,取代并超越他们的位置。中国难道要指望这些人来建设一个崭新的国度?
 
 
  中国人出了国,甚至待了若干年,仍然学不会尊重每一个个体,等级观念全在脑子里从来未曾变化过,也所以,只有回国才能适应环境,人家的环境真的不适合中国人。甚至,很多人受了别人把自己当“人”的尊重,开始很激动,因为在天朝都没有过这高级待遇,可是,时间长了,牛B了,慢慢就觉得不够了,屁股下面不坐几个人就觉得难受,非要爬到那些原本尊重他们的人上面去才觉得过瘾。
 
 
  兄弟你说,何苦来呢!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