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系列2】中科院取全球科学家候选,多少现有院士会被迫离开

  俺们就喜欢假设,尤其是那些不可验证的假设,俺们更喜欢了,这样,俺想说成啥就说成啥,反正都没意义。
 
  如果中国科学院牛起来,把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当成候选人,限定名额,每个学部最多100人,那么,当前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的先生们是不是全都得灰溜溜地撤走呢?
 
  如果是,那当不当的也就那么回事儿了。
 
  否则,就是“中国的科学,世界的笑柄。”
 
  当然,何院士说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得对中国科学有贡献才行。这话也有一定的道理,不过,也有一定的没道理,看怎么理解。反正1949年后第一批和第二批的学部委员时代没这回事,由于第二批和第一批的差别时间是2年,当时其实是特别照顾没赶上在第一时间报效祖国的那些大牛们,因为下一次再选就是1980年,可能有些老先生熬不到这时候,所以,得抓紧时间选。
 
  那个时候,也许有的人刚刚偷渡回国呢,浑身还都是水呢,肯定来不及对中国的科学有贡献。按照何氏院士评选标准,那肯定是不够格的。
 
  院士这玩意儿,就是智力和影响为上,没那能耐,就别去玩。中国科学院院士的最大问题是,没资格玩的人玩得起劲,有资格玩的人也许也在里面,也许在外面,不过似乎玩得不甚起劲,甚或懒得玩。
 
  顺便说一句,我过2年就要申请当院士啦,到时候,谁不选我谁就是嫉贤妒能,你们都提前听好喽!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