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Believe

  去韩国,学术交流之后,又去唱了歌。
 
  我又唱了《我的野蛮女友》里的主题歌:I Believe。
  又把韩国的学生们给震住了,好在这次被震的学生不是2年前去时遇到的那一批。
 
  《冬季恋歌》里有《从开始到现在》的那首歌,可惜没找到,否则俺们可以稍微抒情一点,而不是飙高音。据说,《从开始到现在》翻译成中文的时候,人家韩国人指定要张信哲来唱,说就他和原唱最接近。
  
  我想,那个时候他们一定不知道我的能力。唉,只能感慨了。
  
  而I Believe则至少3个版本,大陆版本里,孙楠的比较有名一些,不过他英语不好,读I的时候直接就“爱”了,且鼻音故意太重,弄得有点搞笑,而原歌是有点伤感和激情了,孙楠就知道大声了。
  
  俺们会唱的各种非汉语英文的歌还有不少,《今夜无人入睡》的意大利语版本我现在还不太能掌握,但是一定能完整地唱下来,你们等着——
 
  买了莎拉布莱曼的碟后,里面有一首歌《La Luna》(博友竺奇慧发现我搞错了,应该是“意大利语的《il mio cuore va》”)我发现其实是《My Heart will go on》的啥啥语版本,但是歌词没细看,不过感觉明显比席琳迪翁的英文版本还好听些,一时学不到脑子里让我觉得很是有点遗憾。
 
  I believe,某天,世界上主要语种的名歌我都能会一些,到时候也像某著名的“红色小三”一样,到保利剧院开一次个人全能演唱会去。
 
  至于门票嘛,1块钱一张的定价您看合适不?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