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可高考的学子应该越来越多,南科大此番做法应该越来越少才对

  俺们上高中的时候,被保送的学生一般去上曲阜师范大学。
 
  很多人就琢磨,本来最好的学生是有希望考上国内最好的大学的,可是,一旦选择被保送,就一下子进入到一所一般本科院校。
 
  去还是不去?会犹豫,但是出于对高考结果的担心(也许就会失手呢),最后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了去曲阜,到孔老二那里学习去。
 
  好在俺们的成绩虽然也是交错第一第二的,却不是学生会的人,就没有被保送曲阜师范大学的资格,也就最后上了自己还算基本满意的合肥南七技校。如果俺们高中时就是政治动物,估计现在还在曲阜的街上溜达呢。
 
  中国现在的高考制度和以前的科举制度一样,毛病那是一定有的,可是,至少相对公平。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用高考改变命运走向,而中国贵族又一直少得可怜,所以,公平竟然就是几千年来一直追求却没有追求到的东西,高考则至少体现了基本公平。
 
  南方科大的学生其实参加高考也无妨,不管考多少分南方科大最后一胡噜都要就是。
 
  坚决抵制高考是没有意义的事情,其实这些孩子真要参加高考,我个人感觉问题不是太大,即便是因为没有好好象其他高中生一样复习,成绩不见得拔尖,基本的分数还是应该有的。
 
  一所大学的招生,总要有个规则,全部凭借以前的成绩和学校推荐,而没有一个门槛考试,似乎也不是世界的主流。美国名校的孩子们似乎也是高比例地采用SAT考试录用的方式,只是那不是唯一方式罢了。
 
  而现在的南方科大,自己看上(或者高中成绩一直优秀学校大力推荐)的学生就不要任何规则了,这个强项出的好像很可笑。
 
  所以,南方科大这个做法是不值得夸耀的,也一定是不可以持续的。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