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今儿下午带陈热闹看的《功夫熊猫2》

  今天下午16点,带陈热闹去看了功夫熊猫2。这是陈热闹有史以来第一次看电影,原来的时候,我曾经想带她去,被我的爸爸妈妈一致否决,因为怕里面轰鸣的音响吓坏陈热闹。
  所以,我开始一直很担心,在演电影前插播广告时,我还不断地跟陈热闹提醒。
  看电影中间陈热闹强烈要求去了一次厕所,其间有一小段时间我实在困得要命,就眯了一会。不过,整个电影的基本内容算是看了92%以上。
 
  电影的动画效果没得说,很震撼,虽然我们看的只是2D,但是也已经很好了。现在的技术手段非常高超了,技术取代艺术的发展态势不容忽视。
 
  再说从电影中看到的两点其他感想:
  
  1,熊猫阿宝和孔雀沈王爷的战斗其实是冷兵器与热兵器之战。
   
  在明末清初,红毛们帮中国发展热兵器,也确实起到了较大的作用,但是,就整个清朝而言,依然笃信冷兵器,这个让人感到很奇怪——不是已经证明热兵器的优越性了嘛,怎么政府不去发展它呢?
  
  功夫熊猫2的这一处理其实深刻反映了我国在武器发展史上的迟滞,一直笃信功夫能够胜过技术发展,只从自身挖潜,绝不相信外力能够改变现状。电影最后的结果也很中国,那就是冷兵器的典型代表——功夫,顺利战胜大炮。
  
  2,功夫熊猫2相对独立于第一部,并为下一部带来了创作空间,推测还会再拍下去。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