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进入中科院化学所

  尽管中科院化学所离俺们不远,可是这才第一次进入。
  因为体检。
 
  自从那次发布中国知识分子的平均寿命堪忧的报道之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知识分子身体健康的关注就更加厉害起来,科学院这样的知识分子扎堆的地方每年总组织至少一次全体体检。俺们就在这样的体检过程中从完全健康变成血压升高以及脂肪肝的。有这个预警,不管怎样,都是件好事。尽管那次寿命太短的调查现在看来很多实验设计和分析方法并不科学,甚至漏洞百出。
 
  好在前列腺还没事。
   
  这次的体检还有一个可喜的变化,那就是体检表变了,前两页是体检中心的设备介绍,颇有些广告的意思,第三页开始是体检内容,而原来单独附上的2-3张检查小纸条(分别是尿检、验血和妇科检查)则现在一股脑地方在了最后一页,简单地裁了一下,很容易撕下来。应该说,比以前要方便一些了。
  
  体检使用了化学所1号楼的大厅和报告厅,以及二号楼的4层,看着化学所的瓶瓶罐罐,俺们这个做管理科学的人很是惊奇了一下——俺不见实验设备已经很久了。
  
  化学所在科学网上的著名博主有已经离开那里在美国高就的王鸿飞老兄,不知道他当年是不是在这两座楼工作。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