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级政府东施效颦的举动再度惹笑:你奖我也奖,你俩我也俩

  自从中央人民政府每年开始奖励两位“大”科学家,地方政府逐渐开始东施效颦,您奖“大”的,俺们奖“中”的。中央的奖励,2个人中,会分个种类,比如一个理论,另外一个是应用。
  地方也是!啥叫亦步亦趋,看地方政府的这些举动就知道了。
  
  科技部项目管理极度腐败,地方由科技局或者科委管的科学基金也学习科技部,每每都是毫不走样,甚至连腐败模式都一样一样的,这年头如果连腐败的方式上都没啥创新,完全是跟踪学习模仿,我国科学界的创新能力那就真是堪忧啊。
  
  紧跟中央东施效颦的事情,一般先得找山东,我老家所在这个省份是最能一步不落跟随中央脚步的。这个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事情我没有去考证究竟哪个省先学的,不过,推断山东应该是第一家,这样的事情山东从来都未曾落后过。(《山东最高科学技术奖揭晓 两科学家获百万奖励》,这是2010和2011年的新闻(http://news.163.com/10/0222/17/6054IMPS000120GU.htmlhttp://www.shm.com.cn/newscenter/2011-03/01/content_3402224.htm),再早也许还有,不过我自己已经没兴趣去查对了)
  
  今天看到的新闻则是“张锦秋、樊代明两院士获颁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最高成就奖”,陕西这个秦始皇之乡也跟上了?或者,也跟了几回了?当然,对于中央来说,一般奖励的都是院士,这次的陕西也没例外——估计陕西省也没啥高人,不知道除了院士,其实还有很多学者干得也很好。
 
  由此可见,当年秦始皇设立的中央集权政府影响究竟有多深远,同时也可以看到,这种没有任何创意,甚至让中央知道了都会觉得可笑的举动,又会带来多少的衍生弊端,也许下一步各地市也要奖,也是俩,一个理论,一个应用。
 
  消灭秦始皇主义!坚决!坚决!!这一活动又应该怎么深入人心才行,但是,现在提这个有点晚,不过,晚总比没有强。
 

历届山东科技最高奖【果然不出我之所料,山东,走在了最前面

自2002年设立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以来,我省已经连续颁发九届科技最高奖,先后有16位专家获奖:

2002年度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曾呈奎院士、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蒋民华院士荣获首次设立的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2003年度

山东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彭实戈教授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2004年度

著名海洋学家、中国海洋大学管华诗院士,著名石油钻探学家、中石化胜利油田管理局钻井工艺研究院顾心怿院士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2005年度

我国贝类增养殖学研究的学术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绥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2006年度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主任李登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唐启升院士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2007年度

山东省眼科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山东省生物药物研究院院长凌沛学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2008年度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主任张运,鲁南制药药物研究院院长兼总工程师赵志全,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2009年度

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丁建生,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院士,摘得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