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以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看望的次数作为衡量科学家水平的标准

  每次看到大科学家们的一生事迹,都有国家元首或者政府首脑看望或者接见等事件列举。
  其实,就大科学家的评级问题,应该出台一个规定,按照看望或接见的次数作为区分科学家“大”与“小”的标准。
  当然,看望的权重应该更大些,毕竟是自己不需要动,而被接见的权重可以是看望的一半左右,毕竟是自己要舟车劳顿的。
   
  另外,还应该减去申请被接见而被拒绝的次数(计算上权重),当然,被拒绝的人很多不出来声明,这个稍微有点操作性上的问题。
  
  现在,小科学家们数论文比较高下,大科学家都不得了,发论文(金声玉振)和不发论文(三年不鸣)贡献都很大,所以很不适合用数论文的方式进行比较,我开发的这个新方法具备很大的创新性,且一旦出现这类情况,科学家们都在第一时间就乐颠颠地出来声明,所在单位也会随即发报道在网站上,找个网络爬虫一下子就找到了,所以,在操作性方面一点问题都没有。
  
  当然,这里只列举了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属于“正”国级的干部。省级科学家可参照该标准执行,省长和书记以及过往的“正”部长前来看望,得分多少,如果是超过“正”省级干部的中央大员,则权重再根据情况显著增加。权重最大的则为非京畿大科学家受到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看望,建议比在京籍大科学家被看望的权重设置得更大一些,具体多少,搞评价的学者可以立个500万的项目研究一下。
  
  我想这个idea一举解决了中国大科学家评级评价的根本问题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