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用住房交通把北京全堵死,然后就有办法了

  北京关于购房的15条规矩出台后,一片哗然,仔细想想,这个政策究竟谁会从中获得自己需要的利益呢?
  也就是说,在如此的重重限制之下,谁有资格买北京的房子?
  第一类人是目前有北京户口且还没有2套房子或1套房子,有资格去买。
  第二类人是目前在北京却没有户口且已经有了5年的纳税记录,可以买房子。但是,第二类人数量还真不好说,那些很需要房子的人,不见得有这套劳什子玩意儿,尤其是早晨出来摆油条煎饼摊的人,更是如此,也许已经在北京干了10年,不断地给城管什么的交这钱那费,却竟然是没有一次纳税记录的。而这样的状况究竟怪谁呢?怪这些人不懂?还是怪我们的纳税管理部门,没有那设备、能力、和心?
  
  而北京市的政策(当然,是国家政策的具体化)则是先限制身份,这一点倒是和我们的博士生导师资格遴选有得一拼,先弄身份的槛,再说别的,用身份截住大批人,然后被截住的人就好好回家抱怨自己爹娘生自己生的不对去吧。而那些过了身份门槛的人呢,就好好庆幸您和主流如此一致吧,弹冠相庆,不亦乐乎。
 
  当然,肯定有管理者说,你站着说话不腰疼。
  确实有点这意思,我也承认,我也知道中国人的农民式狡猾,教育系统就有个现成的例子,海淀区本来说要用公立学校解决所有农民工孩子的上学问题,结果,风声传出,很多在北京工作的农民工抓紧电话告知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说你们家的娃娃,本来在村里学校上的好好的,别上了,来北京上好小学吧,都免费,于是,恨不得把全国的孩子都挪到北京来。
  应该说,这事就是农民工的不对了。本来因为你家孩子在这里读农民工子弟学校,确实委屈,应该和所谓拥有北京户口的孩子一起读公立学校,但是,呼朋唤友这个就有点夸张了。最后,这个政策只好胎死腹中,无法执行下去。
 
  在认识到这样的一个中国人本性现状的基础上,再来理解一下管理者,我发现我还是无法理解,毕竟,人究竟都哪些基本权利是宪法规定的。虽然说中国的宪法是写着浪费纸张的,但是,理论上的生来平等总还是大家都理解的。
  也因此,即便是把北京堵死,都去买个3万块钱的汽车开开,或者家家都去买个房子来住住,都属于基本权利的一部分,你可以用市场的手段去解决这些问题,也还可以用点管理措施,比如在北京整个区域内不再建设任何新房子,不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吗?但是,直接不让部分人群买,那就从根本上错了。
 
  如果北京的道路上行驶1500万辆车,不堵死都不可能,不过真的堵死了,我倒是相信会重生,要不彻底迁都(哪怕迁到延庆去),北京的道路也会立刻空下来,房子,贵到20万一平米,不也就到头了嘛!还能到100万一平米去?
 
  如果不堵死北京,还想优化,还要讨巧,我看没戏。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