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一切榜样?绝不成为榜样?

1
有这样一个说法:巴菲特绝对不会告诉你,他第一次去证券交易所是他做国会议员的爸爸领去的;比尔盖茨在介绍成功经验的时候也绝对不会告诉你,他从IBM拿到的DOS操作系统的订单是因为他妈妈是IBM的董事。
如果以上说法为真,看来老外们在当广大人民学习榜样的时候也是不好意思说最开始的那一桶金是凭关系淘来的——他们也觉得那会掩盖自己的光辉啊。
中国人也和外国人一样,喜欢宣扬自己从啥都不是到巨大成功的经验。去台湾撒钱的巨富也不会说自己在老家买通官员买卖土地得到第一桶金的事实,而华西村也绝对不提自己开始是走私走上的致富道路。
可是,我们需要榜样啊,上帝啊,给我们降下几个榜样吧?
尼采早就说:上帝已死,偶像的黄昏。
于是,德国出了希特勒。
不过,好在今天的德国没有了偶像,也绝对不允许再出现偶像。
我想给很多人做榜样,能不能帮我实现这个梦想?
没有问题,这是生产线上早就做熟了的产品。
把你人生中最悲哀的事情全部罗列出来,最后罗列到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一生或者半生竟然如此不幸。
把你生命中所遇幸运的事情都和你的努力扯上因果关系,因为努力,所以XX;因为勤奋,所以ZZ。那偶然得到的幸福,也有之前之前的努力和它遥远地相关。
你很快就是榜样。
甚至你的成功日记都可以从第一篇开始做起,就象当年的雷X日记一样。
8
因为榜样,所以西单地下道里会充满了梦想的小姑娘吗?甚至东单都会盛满带吉他的小姑娘吗?
深圳的TT广场也会充满有点舞蹈兴趣和天赋的农民工。
还会有《秋天里》、《冬天里》、《夏天里》那嘶哑的歌喉在欢唱吗?
9
这个世界没有偶然,也没有必然。
没有个上帝掷骰子啥的?
没有,不过发达的国家有中帝掷骰子,不发达的国家只有下帝在掷骰子。
这个世界只以给定的概率存在,下帝在看着人掷骰子。虽然也有掷不准的时候,但很少。
为什么不能让“下帝”看见你?
——你以为下帝真眼瞎啊?!
——你以为不给点贿赂下帝会自动把眼光转向你,凭什么呀!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