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春晚IX】春晚彩排时的观众们呀

  每年的TVCC的春节联欢晚会,总要多轮彩排,作为晚会的导演们,其实最怕的是包袱泄了密,到时候全在网上了,再讲出来,那节目就差了成色了。
  怎样保密呢?原来的时候是尽量不让记者进场,省得大规模泄密。
  可是,都博客时代,微博时代了,人人都是记者,那就比较麻烦了。
  我听说是彩排时进场的观众是要签协议的,绝对不泄露到其他媒介上去。
  不过,对于这类协议,有些观众是不会理会的,即便签字画押,该写出去还是会写出去,当然,也许会用匿名的方式,或者倒一手。
  您说不让带手机摄像机,怎么还会泄露呢?
  招数太多了,谁不知道咱中国人的聪明劲呀。偷带是一个方法,此外,即便确实带不进去,不是还是笔的嘛,再不济,也可以用脑子记嘛。其实,要记得不就那几个明星小品吗,其他的节目描述描述是啥意思就可以了。
  除了观众泄露节目内容外,有些大演员,群众演员也有兴趣把底给捅出来。
  所以,有这么多的泄密途径,我看还不如不去保密呢。
   
  其实,这个应该怪我们国人的契约意识太淡,自己签字画押过的,在一些国家那就是天大的事情了,遗嘱不到死后不能宣读,花再多的钱遗嘱执行律师也不会泄露,这已经是约定俗成的规矩了。有点类似于康熙老佛爷传下来的宣读传位诏书的制度。不过,那是皇家的,到了法制健全的国家,一般老百姓也一样使用这样的策略。
   
  中国,要达到人人的契约意识都贼强,也许需要上百年数百年的时间。
  君不见政策出台前,一定有人会春江水暖鸭先知,然后大捞一笔。
 
  一个春晚节目单和包袱,泄露了又不输房子不输地的,更不会在乎了。
  
  所以,春晚节目保密那是件不可能的事。当哪天我们突然发现春晚节目的消息一点都没有泄露时,我们国民的契约意识就算真正成熟了。
 

《论春晚》系列——

【论春晚I】赵本山:当不涉及男女关系时,小品就高雅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3483&do=blog&id=410034

【论春晚II】为什么林志玲这样的女人会有TV的市场?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3483&do=blog&id=410048

【论春晚III】”宋丹丹+赵本山“的组合怎么就可以摆脱粗俗呢?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3483&do=blog&id=410060

【论春晚IV】赵本山小品的四个类型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3483&do=blog&id=410066

【论春晚V】西单女孩:承载的是全体国民的梦想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3483&do=blog&id=410092

【论春晚VI】看春晚与写春晚——愉悦自己与显示自己?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3483&do=blog&id=410106

【论春晚VII】因为有你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3483&do=blog&id=410112

【论春晚VIII】没有房子娶不到妻,没有离婚拿不到房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3483&do=blog&id=410116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