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热闹语录:爸爸,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吧

  我不知道整理陈热闹语录能不能出一本专著,估计还是有希望的。也许可以做成一本微型书,每个爸爸人手一册,由政府组织统一发放,如果真能实现,稿酬和版税应该有几个亿吧。

  不过,现在我们民主了,这样干肯定是不合适的了,虽然《人们日报》这样的喉舌舆论载体还要求所有机关都订阅,可是语录肯定不再需要。

  陈热闹从我这里也经常学点科学词语,比如研究,她就是不是说要研究个啥。

  今天我嗓子有点问题,就上午没去办公室,在这里码字,陈热闹过来,说爸爸,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吧。

  这个有个语境,我得交代一下,前天带陈热闹去买书,她总想买那种很简单的贴画书,被我断然拒绝,我说你也不小了,本来都该得诺贝尔奖了,怎么还在这里看小画书呢,且是为4岁以下儿童准备的。我们得弄点高级的,需要分析的贴画。

  她欣然同意,就买了一个这样的贴画书,里面每页都有4*4或5*5或6*6个的格子,其中已经填好一些图画了,还有一些空白处需要从贴纸那里找来填补上空白。规则我一看就知道了,比较简单,保持横竖都要有区别,不能有同样的画就是。

  一回来,陈热闹就开始分析起来,我带着她分析过一个之后,剩下的她就全明白了,倒是满足了举一反三的要求。一股脑就贴了大半,只留了少数的几页。今天不知道她怎么想起来这事了,就要和我一起分析分析,其实,她自己分析就可以了。

  于是,我回来为她的新语录单写一篇小文章。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