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难道都有把简单事件复杂化的兴趣——方舟子被袭之后

  今天看一家新闻的报道,让人实在是无奈之至。

  有一个叫做张一一的80后作家(此人是谁?有啥作品?),说自己卖书前喜欢用“被泼尿”之类的事情炒作一下,其实全是他自己雇来的,就推断方舟子也必然如此。

  还有诸多所谓质疑,让人感慨——莫非世人都有把简单事件复杂化的兴趣与欲望?俺们就纳了闷了。

  至今,911事件依然有人在质疑,质疑的内容五花八门,我听到的最骇人的质疑是认为世贸大厦被美国人藏起来了,然后拿高科技的“被炸情形”来赢得同情——真有想象力。

  还有其他质疑如五角大楼根本没有没炸一角,卫星都看不到云云。总之,一切全是美国人自己在搞鬼。

  记得在1989年那次政治风波的时候,有学生自杀的说法,我刚上大学,然后就听到有人怀疑到,说不定是学生自己的群体里先弄死几个,然后对外宣称自杀,来赢得关注。

  即便是最简单的事件,也一定有人能够充分发挥其想象力,把它说成有一万种可能的事情。再加上动机说,更是让一般人招架不住。

  自我评价自己还算是一个简单的人,各类阴谋说一概一笑置之,这又不涉及政治,纯粹一治安事件,抓住行凶者和幕后指使者也就罢了,还能有何花头可言?

  当然,联想到方玄昌被打事件,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质疑说根本没被打,医生是方玄昌的亲戚,把没有伤说成有伤,来达到什么什么目的?即便有这样的说法,好像在今天这个世界也没有什么异常。

  我们见多识广,应该习以为常了。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