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的认真,英国人的绅士,山东人的傻楞

  以下趣闻,未知真假,不过估计真的可能性大。

  在一个英德双方胶着的港口,星期一,三,五德军来布雷,英军的扫雷艇二,四,六来扫雷。

  某日,英军因事未到,结果,第二天德军的舰艇被自己布的雷给炸沉了。在英军救起落水的德军军官时,对方气愤道:你们作为扫雷部队,怎么这么不负责任,这在我们德军里是绝对不允许的。

  英国人也挺过意不去的,对这群德国人一直很好,直到战争结束才把他们送回国。

  这个故事我是从《读者》2010年12期上看来的。

  同期还有一个山东籍的傻大兵丢枪的故事,其实不是丢枪,而是被同伴收起来了。但是他很害怕,一个人就摸到日本鬼子那里去了,目的是为了夺一把枪。

  结果,三颗手榴弹炸倒了一片正在烤火的鬼子,顺手背起三支步枪和一挺歪把子机枪,在回跑的过程中还击毙了8个鬼子。最后统计下来,总共打死23个日本鬼子。

  我们山东人里,半岛那边的比我们内陆的要更傻一些,所以,这个故事如果是真的,则很可能是半岛那边的山东人干的。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