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陈热闹参加的改头换面行动

  带陈热闹去理发是件困难的事情,因为一说理发她就抓紧声称自己好要扎小辫呢。

  可是,4月份的时候我们终于做到了,那次从口腔医院回来,就奔了理发馆,三个人的队伍浩浩荡荡地陪着她去,一看进入理发馆没有哭闹,奶奶先撤了,留下陈热闹的爸爸和妈妈,当然,爸爸就是我。

  刚好轮到她,就把她搁到了椅子上,也是听话的很,也许是对理发有点好奇的缘故,我后来猜测到。

  老老实实地理完发回家,一点问题都没出。让我们意外的同时又有些欣喜。

  一周前,我去理发,那次爸爸妈妈出门看戏,我只好带了陈热闹出门去理,开始一说理发她还以为是给她理,不太乐意。我告诉她是爸爸理发后,她乐颠颠地就跟我去了。

  我也洗头结束后颇等候了一阵子,和陈热闹玩起了新玩具——一只一按手掌就开始随着音乐摇头晃脑的小狮子。

  轮到我后,我老老实实地戴上理发布,这次新装修的地方换了新老板,有点手艺生疏,明显感觉得到。刚才听着另外一位理发师牛气冲天地说自己的手艺,我不禁怀疑起来。

  头发就这样不断地落到了理发布上,陈热闹看到了,觉得需要自己出手了,就直接过来拿手把头发茬子胡噜了下来,可是,一推子过去就又是一把头发茬子,陈热闹就觉得手有点不够用了,就准备围着我转一圈,执行完她的任务。

  旁边的理发师助理不干了,觉得这孩子怎么这样呢!这不是耽误理发师工作吗,就轻轻地把她拉回到长凳上,她也还老实,顺从地回去了。

  理完发,交钱,告诉我说15元,我一惊——原来我理发可是一直都是8元的呀,而且今天这个理发师明显不如原来那个,而似乎这家的头牌理发师还挺牛气,让我纳罕。

  就嘟囔了一句,牛气的那位听见了,果断地收了10元。

  不过我觉得还是不太满意,不过,人一般不能就自己的头讨价还价太多——不管咋说,咱还是希望自己的头更值钱的嘛!

  牵了陈热闹的手回家,她说:都不认识爸爸了!这样的话在我摘掉眼镜的时候她也说过。

  看来,这次改头换面还是很有效的。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