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鼻子的节能减排功效

  到了欧洲,得老长时间才能慢慢地体味到人家有些古怪的地方。

  所以我总是觉得,在一个地方,想体会特色,得至少半年的功夫才有可能。

  因为害怕欧洲不好配眼镜,这次我带了两幅眼镜。其中一副是故意做了很紧的尺度,就想着也许运动的时候能用上,至少不用被汗水浸湿后老扶它吧。

  关注了一下当地人的戴眼镜的问题,发现人数也不少,但是,有趣的是,这里的眼镜有很多是没有鼻托的。

  开始这不是我先发现的,是别的中国说的,于是,仔细地去关注了一下当地人鼻子外面眼镜里面的部分,发现还真是这样。

  自己觉得似乎恍然大悟了一把——这莫非就是大鼻子的功效?人家根本就不需要鼻托,而亚洲人的小平脸则不行,必须得有个东西来填充鼻子和眼镜之间的距离。

  哇!如此说来,节约了2个鼻托,还真是起到了部分节能减排的效果呢。我参观过人家眼镜厂,知道一副眼镜要经过100多道工序才可能成为成品,这样,一个鼻托大约得减少10道8道工序的吧。

  还是对自己的这个听来的消息不敢太确定,就那次去商业中心的时候特意去了眼镜店观摩,发现这个知识真的不太确切,在眼镜店里,至少有半数的眼镜是有鼻托的。

  不过,根据我的个人判断,鼻托确实比我们亚洲人的要短一些,看来这个大鼻子的功效还是有的,只是没有开始听说的那么夸张罢了。

  看来,凡事还是不能太过相信传言,自己去看一看也许会发现有些被曲解了的真相。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