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的过错,只好让张君脱下了衣服

当然,看到这题目,肯定又有人说我是标题党了。

而这次确实是标题党,因为所谓的脱衣服仅仅是脱了上衣的西装外套而已,而且,张君还是位男士。不过,上当您可别怪我,要怪就怪您的好奇心吧。

这次的前往华侨大学,我是准备非常不充分的,非但领带没有带,连正装都没穿,所以,初秋一般的天气使得穿了羽绒服我满身是汗的同时,又因为看到同来学者们西装革履的样子,我再次主动从头上开始向外冒汗。

怎么办?要知道,这次的活动可是一次正式的仪式啊,而华侨大学本来就应该讲究仪表,而这里又是旅游管理学院啊,更不用说了,于是,不管从哪个角度说,我那厚厚的袖口还略有些脏的羽绒服实在是太不像话了。

就短信找了谢博士和张君,谢博士还以为我是下午讲演时需要西装呢,说可以中午的时候帮我看看,而张君理解得则比较到位,刚好和我又是老乡(他曾经一度在我老家所在的山东泰安读书),立刻知道我是想在揭牌仪式上正装以待。

当然,更好的是,他符合旅游管理研究生的身份,今天穿了一身西装,而且很乐意把他的西装借与我应急,宁肯自己穿一件白色的衬衫。

不管怎样,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当大巴车一到华侨大学的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我们一行人下车,张君一眼就认出了我——穿羽绒服在泉州实在是太扎眼了。

二话不说,张君脱下了西装,我就把自己的羽绒服交于他,又毫不客气地戴了他的领带,这才器宇轩昂地随着嘉宾的人流来到了楼前的揭牌仪式现场。

张君和我个子相比,略微高点,而我比他胖些,所以穿他的西装刚好合适,再看四周,发现所有的嘉宾全部正装,我暗自庆幸有这么一位老乡和一个机缘巧合。

在我拿过他的西装的时候,旁边旅游管理学院的同学们掩口笑者有之,诧异者亦有之,总之,这样临阵磨枪的局面估计他们也都是很少见到。

“旅游安全与应急”之重要可见一斑了,而这次揭牌的恰好就是华侨大学的旅游安全研究基地。

于是,我这个以应急管理为职业的人先在这里被比我年轻十几岁的研究生上了一课,而且局面使得我只有老实听课的份。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