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说民航,回忆下铁路的应急能力

会摄影的老李和一样好旅游的刘老师都在飞机场遇到了很大问题。

一个在西安的咸阳机场,一个在合肥的骆岗机场。

我倒是曾经研究过民航的这个那个,知道些民航的运行情况,所以准备回到北京后再找时间回复一下两位一急就想我的科学家伙。

我去年见识过铁道部的应急水准,回忆下和两位分享。

那还是5月12日,当时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我本来计划要在长安大学讲演结束后就奔火车站回北京。

可是,报告没做,因为学校不敢让学生贸然进入教室,本来长安大学的朋友刚好有朋友在火车站,于是就问陈安买的那个车晚点没,结果说,大屏幕上满是晚点的消息,可是就是没有那一趟,我还暗自庆幸能抓紧回北京也许还能做点啥呢。

就去了火车站,我也没有看到延误的消息,直到到点的那一刻依然没有延误消息,可是没有车。

继续等,又过了一阵子才有消息,说延误,结果还说错了,而且说错了它还告诉我们不要走远,这样,我在火车站等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又来延误到几点几分的消息,看上去很准确似的,依然提醒别乱跑,结果又上当了。

好在5月13日上午还是车开了。

火车的运行管理现在依然是半军事化模式,所以比民航的统一调配能力要强得多,甚至,它的电话都是专网,不依赖于公共通信网络。

不还是没用嘛——

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立刻毛脚丫子不知如何处理,这是中国很多行业的通病。

因为和老百姓的出行关系太大,所以,民航、交通、铁路更加明显,也更加需要增强应急能力。

我接触了交通部的不少机构,在做相应的东西,铁路的据说还没找到北呢,大家都在看他们的笑话,不过,这样的笑话如果有结果落到自己头上,那就是一夜无眠啊。

公共服务部门,是得觉醒了——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