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写】陈热闹:飞机里没有速度的流动

  我的爸爸非但是个暴君,同时也是个很大的吝啬鬼。

  在去巴塞罗那的瑞安航班上,他竟然不给我买吃的东西,还大言不惭地说了三条所谓的理由,什么已经在家吃过饭了,去了巴塞罗那再吃大饭店了之类的,其实不就是想节约几个钱嘛。

  这次出发的时间有点早,所以我还穿上了很厚的夹衣,昨天晚上做的稀饭也没喝多少,因为我那时候还没觉得饿。

  通过安检进入机场后发现我们的飞机在一楼,当看到有穿制服的人站到了柜台边,一副要检票的架势,大家就开始排队。结果我跟着爸爸还排错了队,后来才发现这一队是提前登机VIP队,每人多交5欧元的那种才有资格排在这里。

  爸爸讪讪地带我又换了一队,就看着VIP队检票后先出了门,我们就陆陆续续地也跟了过去,轮到检我们票的时候,就见我们自己打印的两张票以柜台边为工具被撕掉三分之一,然后就出门了。

  可是出门后还是等待,5点多的时辰,机场里只有飞机发动机隐隐的轰鸣,天色还黑着,倒是灯光挺亮。

  我和爸爸随着队伍慢慢移动,到达飞机跟前的时候,还犹豫了一下是从飞机尾巴上上还是机头这边上飞机,后来还是选择了机头。

  上得飞机,发现头几排排的座位都被分别一张纸给占了座,听说瑞安的飞机是不按座位的,我本来还想坐到头排,被空姐阿姨微笑着拦住了,我们就只好继续往后走。

  终于到得一排空位前,我坐到了最里面,爸爸安置了行李后就拿了好丽友的派给我吃,味道还不错,我一直都爱吃这个东西。

  飞机坐满人后,有葡萄牙语和英语的广播,我反正听不懂,就认真地吃我的东西,爸爸却立刻蔫了,眼看着就要睡着。

  飞机拉起来的时间很短,呼啸着冲向依然未亮的天空,此时也只是早晨6点。

  我吃了一阵子东西,也喝了水,对了,水是从机场打的,有点凉,就没有多喝。

  飞机平稳了后,空姐阿姨们就开始推着小车来送货,在以前坐飞机的时候我总是可以得到一个礼物,饭也热乎乎的很好吃,可是这次没有礼物,饭还是要钱的,真够呛。

  我吵吵着要吃饭,被爸爸断然否决,我也只好息声。看着外面微曦的晨霭,觉得飞机好像静止了似的。

  我就说了一句很哲理的话:从外面看,飞机飞得很快;可是,进到飞机里来,却感觉不到速度的流动。

  看上去,爸爸用很赞赏的目光表扬了我的思考,不知道他会不会给我讲相对运动,看他似乎想了下,又把话咽回去了。

  飞翔的感觉真是奇怪。我第一次坐飞机是去海南,那时候还不到三岁,还没到机场,就大吐了起来,奶奶就开始责怪爸爸不该这么小就带我出门,可是我想出门嘛,所以,我倒是没有跟着奶奶埋怨爸爸。

  在去海口美兰机场的飞机上没有吐,可是,在海南的5天时间里,我却吐了两回,一次是在汽车上,一次是刚下汽车,上车前喝的那只新鲜椰子的椰汁全部喷薄而出,有一些还吐到了我们的箱子上,可是我实在忍不住了。

  再一次去成都双流机场,飞机开始挺平稳,可是到降落的时候,速度突然降低,我本来胃里没有不舒服,可是一下子没忍住,吃的饭就全出来了。这些飞机员怎么回事?不会好好开啊。

  于是,在从成都回北京的飞机上,一进舱门,我就挣脱爸爸的怀抱奔向空姐阿姨,严正地对她们说:“这次开得慢点,好吐。”那几个空姐相互对视了一下,笑了,难道说她们没听懂我的话吗?此时爸爸抓紧把我拉走了。后来一路上还算平稳,我没吐,说明飞行员还能虚心接受乘客的意见,特此提出表扬。

  而后来在前往法兰克福的空客380上,平稳的就像没有飞翔一样,如果不看外面的云彩,就会觉得飞机还没起飞,飞机降落时耳朵也没有特别的不舒服。

  瑞安的飞机就有点猛了,上升的过程需要吃糖,下降的时候又需要吞咽,看来是飞行设备真的不行啊!

  到得巴塞罗那机场,是个圆形的候机厅,好像是专门停瑞安飞机的,好在我们是在廊桥上出来的,不用在梯子上爬上爬下,有意思的是,从巴塞罗那离开候机也还是这里。我已经注意到有一个儿童游乐场,等回来时好好玩玩。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