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穷教授傻博士”演唱团以赢取科研经费

  我一直想和娱乐界的人接洽,把俺的歌声推荐出去,以获得充足的科研经费,现在的状况实在是让人心力交瘁,每每为几个臭钱而发愁。

 

  其实不少机构倒是不断出台更新的政策,希望做理论的各位学者别再为五斗米忧愁,但是,阳光依然是过于聚焦,还是难以打在更多有才华的学者脸上。

 

  俺看到了杨正瓴这家伙的高声呼吁(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620620.html),内容颇有荒谬之处,但是倒是能给人以启示。受他的影响,我们觉得——为什么不能成立一个“穷教授傻博士”演唱团(简称“穷傻传奇”),通过自己的文艺才能赢得一些费用支持科学研究事业呢?

 

  在此隆重呼吁一下有特长的各位教授博士留言评论,把我们的整个目标为科研的演唱事业推动一下,同时,高声呼吁科学网上有个一官半职的各位博主在各位方便的时候和地盘里提供足够便利,哪怕听众一人5块钱的门票呢,哪怕一个月只有2次小剧场演出呢,每积累几场演出也说不定能给各位教授带来1万-2万的经费,对于一些社会科学的学者,一年10万元可能就很够用的了。

 

  等这个“穷教授傻博士”演唱团获得了更大的认可,取得了更大的收益,还可以资助没有文艺才能但是研究上很有才华的穷学者专心于自己的科研。

 

  当然,训练时间和演出时间均以周末为宜。嘿嘿……

 

  【俺们也建议海龟们参加,比如贾伟、李宁这等自以为歌声也还优美的教授报名,但是,和国家政策格外优待海龟有极大不同的是,他们回国演出的机票等各类费用需自行筹措,每次演出结束只有盒饭两份招待(其中一份可带回家留作下一顿的粮食),不参与分钱。】

 

  【报名即日开始,欲来从速。】

 

  征求意见:我做“穷傻传奇”的主唱,大家有意见没?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