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方舟子方玄昌被袭案审判有感

闻方舟子方玄昌被袭案审判有感

 
    作者:天路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44e2b10100m36l.html
 
 

    真相经常是攻击的可怕武器。为了事情的真相,人们有可能撒谎,甚至谋杀。

         ——阿尔弗雷德·阿德勒(1870——1937)。《神经问题》

 

    “真相”,这个词汇是如此的要紧,以致有的人为了真相(调查)可以被杀,有的人为了真相(掩盖)可以杀人。

 

    今天得悉方舟子被袭案的审判结果: 5名被告人被指控的“寻衅滋事罪”全部认定,肖传国和戴建湘拘役5个半月,许立春拘役4个月,龙光兴拘役3个月,康拥军拘役一个半月。(见:方舟子《如此恶性的案子为什么能得到最轻微的判决?》 XYS20101010),几个字可以表示我的心情:失望,非常失望!

 

     警方以挺快的速度破了案,我本以为会有一个比较公平、公正的审判结果,没想到,一个“寻衅滋事”就不合法地、草草地结了案,方玄昌的血白流了,方舟子的伤白受了,法院是否对得起警方的起警方的努力?是否该在睡不着觉的时候摸着肚皮仔细想想?

      

    在真相面前,在证据面前,正义的不到伸张,邪恶得不到应受的惩罚,很难想象这是在一个法治国家发生的事情,使一切有良心的人们看不到任何希望,真的是仇者快亲者痛了,这是一个怎样的国家?


 

    肖传国的事使我想起了《子夜》里的一段描述:一个又太狠【这个“狠”对他来说有两方面的意义】又太笨的人,一个又狠又笨的人只能招致厌恶,对我来说。善恶有报,只要时候到了都会报的,做人还是要谨慎些良心些,想起了白教授的一首诗与诸君共勉:

 

兴至闲来书秽史,纠弹专指不端人。

群魔混世虽通达,另册难逃入地身。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