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方舟子报假案的人们可以闭嘴了(案件告破,向老方表示祝贺:))

本网快讯记者(甘浩安颖)今晚7时,北京市公安局对外发布通报称,“打假第一人”方舟子遇袭案告破,幕后主使为曾在案发后对媒体宣称“方舟子炒作”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肖传国。目前,包括肖传国在内的共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控制。
  
  今年8月29日傍晚,方舟子报案称,在住处附近被人用不明气体及铁锤袭击。案发后,方舟子及其律师彭剑曾表态,猜测遇袭事件可能与揭露肖传国的“肖氏反射弧”有关。肖传国则对此回应称“方舟子是炒作,为了卖书”。

  
  据北京市公安局通报,今日下午5时,方是民(方舟子)被打一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肖传国(男,54岁)被专案组抓获,并一举破获方是民、《财经》编辑方玄昌被打案,抓获嫌疑人4名,并起获羊角锤、钢管等作案工具。
  
  今年6月26日晚,《财经》编辑方玄昌在返家途中被两名陌生人持械袭击,住院治疗。方玄昌和方舟子均曾对肖传国进行学术打假。
  
  警方通报中称,方舟子遇袭案发生后,北京市公安局组织石景山分局,会同市局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经现场勘查、侦查实验及走访,专案组远赴湖南长沙、湘潭、株洲、湖北武汉等地,于9月上旬先后将嫌疑人龙光兴(男、31岁,贵州省黄平县人)、许立春(男、32岁,湖南省湘潭市人)和戴建湘(男、45岁、湖南省湘潭市人)抓获。今日,主要犯罪嫌疑人肖传国在上海浦东机场落网。
  
  就肖传国在幕后操纵方舟子遇袭案的原因,警方通报中称,经初步审查,该案系因肖传国认为方是民(方舟子)、方玄昌通过媒体、网络对其学术“打假”,从而导致其未能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为报复二人,遂指使戴建湘,由戴建湘组织龙光兴、许立春等人实施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公安机关已将4名嫌疑人拘留审查,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xcg.PNG

                                                                                       

                                                                                          (新京报网)

“说方舟子报假案的人们可以闭嘴了(案件告破,向老方表示祝贺:))”有4篇评论

  1. 乱武 评论道:

    庆祝两方遇袭案成功告破!!!

  2. 乱武 评论道:

    附上视频:http://news.163.com/10/0921/20/6H4NL8T300014JB6.html

  3. dacron 评论道:

    大快人心!

  4. changdi 评论道:

    祝贺老方必有后福!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