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最低俗是因为观众最低俗

小沈阳最低俗是因为观众最低俗

————感于美国周刊称小沈阳是“最低俗的中国人”

文/天路客

俗话说,啥样的地结啥样的果,什么样的土地长什么样的庄稼。我一直非常反感小沈阳这个人,但仔细想一下,他低俗固然低俗,被美国《新闻周刊》7月23日刊发一篇文章成为“中国最脏的男人”。(The Dirtiest Man in China),可话说回来,小沈阳其实没啥错,他只是在这个市场经济条件下迎合观众审美趣味而已,对这些“民间艺人”你还能指望什么呢?狡黠精明才是他们的本色,他(她)们只是一群特别能够适应社会的一群人而已,赵本山曾经说过,一个民间艺人耍起滑来,十个教授也没辙。(一次凤凰卫视名人面对面的节目,大意。)

小沈阳能够在盛世愚乐也是因需而供,很符合经济(供求)规律嘛,毕竟,观众是需要这样的人的,什么样的观众造就什么样的“艺术”,这个相辅相成的道理并不难懂,是最脏的观众们造就了“最脏的小沈阳”,骂小沈阳就是骂你们自己,边骂边看的“高雅”观众们是怎样的一群人呢?!毕竟,只有从来不看的才有资格骂,小沈阳上了《美国周刊》也算为国“争光”了。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