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人和妓女和医生

 生意人和妓女和医生

 

    作者:天路客

 

    “回头客”应该是生意场上的用语吧?生意人标榜回头客多无非是说自己服务号,货真价实童叟无欺什么的,宗旨标榜自己不是奸商。但用在别的场合却也能够理解,只是不是那么舒服,譬如竟然有的“风尘小姐”也标榜自己的回头客多,其中的玄妙则只有风尘小姐或者嫖客才会懂得。

 

    上学时经常听有些老师说他(她)的病人回头率多少多少,我当时就不明白,病人回头说明你没给人家治好,回头率高竟然成了一种骄傲?理应回头客少了才是骄傲嘛,是不是搞颠倒了?在医院,永不再回头才好,说明你的医术高把人家的病治好了,所以在医院一般不会说“再见”,多不吉利啊,如果一名医生听到病人对其说“下次见”会不会认为病人是在骂他?就像民国时侯的一位“名医”被人家送了一块“功同良将”的牌匾,还不敢不挂起来,当然,我这里不是想说医生必须一次就把病人治好的意思,有意见的不要抓着这个胡搅蛮缠。

 

     离开学校很多年后,倒多少有些理解了,原来,医生们一直比较谦虚,舍不得把自己位置抬得太高,舍不得把自己水平吹得太高,故而也就不那么严格要求自己,舍尔求其次了。可能不宰人(医生宰人可是不见血的,吃人也不会吐骨头的,你会有苦说不出,用药对症不对症是否合理你如果没学过你是不会懂得,和你比起来他(她)们可是“专家”,除了不再照这个人看病,把它列入很名单你毫无办法,当然,也有个别被砍死的)就算好医生了吧,至于能不能治好病倒在其次,这样,就解释的通了。

 

    于是,我有了些理解,当然了,这样的事只会发生在神州。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