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多年来一直扯着“国家保密配方”的幌子在自我炒作

云南白药多年来一直扯着“国家保密配方”的幌子在自我炒作

 
■ 天路客

    近期,一则新闻爆出云南白药牙膏涉嫌虚假宣传,称其功效不符其宣传。使得市场在食品安全后,又一次将关注热点转向消费安全的问题,再次引发市场热议。据媒体报道,南京玄武区人民法院已经在7月15日正式受理此案。那么云南白药牙膏是否真能像其广告词中说的那样“选一支好牙膏,给自己加一份健康保障”呢?

 

    据悉,南京一消费者经常牙龈出血,看到云南白药牙膏“抑制牙龈出血、修复口腔溃疡”、“国家保密配方”等宣传和濮存昕代言的广告后,便在一月前至超市购买了该牙膏。认真使用一周后牙龈出血未减轻,反而不得不因为牙龈酸痛前往医院进行治疗。而后,其怀疑自己是使用云南白药牙膏后,使得口腔问题加重的,之后在索赔无果后,将云南白药集团、其代言人濮存昕以及零售该牙膏的超市告上法庭,要求三名被告赔偿并道歉。

    明星代言本来就不靠谱,这已经被无数案例证明了的,至于人们为什么要相信娱乐业所谓明星,我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会相信一个既无专业背景也不可能是任何专业的科学家的娱乐人。

    据某网站做的一个名为“你相信市面上所谓功效牙膏(美白、抗敏、止血等)的疗效吗?”的小调查显示:不相信的占61.88% 1,904人;相信的占 23.89% 735人 ;无所谓 的占14.23% 438人,可见大部分老百姓心中也是有数的,只是较真的不多而已,否其类似官司会打不完的。

    其实,“云南白药”多少年来一直打着“国家保密配方”的幌子在招摇撞骗,不公布全部成分,甚至成了战略物资,搞得神秘兮兮的,象多么高端的技术似的,因为这样更容易蒙骗不明真相的大众,不公布临床试验数据(假如做过的话),着实养活了一批闲人懒汉,云南白药的神奇伟大功效就是可以养活一大批靠它吃饭的闲人奸商而不是止血,至于所谓明星代言不值一驳,我懒得说了。

    简直就是坑蒙拐骗,现在有较真者爆出了“功效门”也是情理之中预料之中的事,只不过大多数人发现无效忍了而已,厂家抓住了消费者的这个心理,做起广告来也就愈加肆无忌惮,想到了孔方兄良心早就扔到一边去了,岂不知,常在河边走早晚要湿鞋,也是一个教训吧。

 

    云南白药远没有被炒作的那么神奇,遑论牙膏?!

 

  “我想说的是,我们在产品中已经标注,此产品不可替代药物。”云南白药市场业务负责人黄女士表示。

 

  那么,作为正规企业对于国家对牙膏产品的包装说明或者是标注应该都有一定的标准的。“云南白药牙膏是目前国内第一支有说明书的牙膏。”黄女士说, “并且在说明书上清晰的描述,内含云南白药活性成分,具有帮助解决牙龈问题,修复黏膜损伤,营养牙龈,改善牙部健康的作用。”而据她介绍,该功效牙膏的主要成份为云南白药活性成份。

 

    显然,这个事件已经沦为扯皮!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