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神话:“成”也媒体败也媒体

唐骏神话:“成”也媒体败也媒体

 

■ 天路客

 

    感于唐骏事件,俺的感觉就是“成”也媒体败也媒体。

 

    被揭发被去神话了的唐骏,再也不能理直气壮的做皇帝了,但如果没有媒体,唐骏不会如此难看,至多悄悄下野了事,要知道,唐骏当初也是被媒体推波助澜才登基的,唐骏也傻乎乎的,果真放心地做起了皇帝,恍然不知自己其实就是个傀儡,是媒体利用的工具,一个道具。

 

    最希望有神话的就是媒体,最希望神话破灭的也是媒体,因为造神与神的破灭倒掉都具有很大的“新闻性”,他们都可以拿来作为炒作的材料,他们关心的不是谁做皇帝,而是有没有皇帝,当皇帝被拉下马时,他们再踩上一只脚,比谁都更加无情,当那个说真话的小孩说唐骏没穿衣服嘛,媒体群体而起:“唐骏就是光着腚嘛,早就看出来了!”

 

    对唐骏来说,真是“成”也媒体,败也媒体,真不知道他对这个制造他这个皇帝的媒体是爱还是很,也许是爱恨交加吧,唐骏的可悲之处就是把虚拟当成了真实,思维绝对的决定了存在,成了完全是第一性的东西,而不是相反,又写书又作报告还当院长做教授,真正的折腾起来,这一招,阿Q是他的老师,此时的唐骏一点都不必阿Q高明。

 

    我诛心一下,对唐骏来说,媒体就是个无耻小人,一开始推波助澜把俺捧上天,现在俺倒了你们就踏上一只脚,真是婊子都不如,冯小刚说中国的电影界娱乐圈就是个婊子行业,这时的唐骏肯定觉得中国的媒体也是个婊子行业。

 

    “新闻妓者”,他(她)们关心的不是事实与真相、正确与错误,而是事件本身有没有炒作性有没有愚乐性,在这一点上,他(她)们的鼻子比狗都灵,好人大概干不了这活儿。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