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选登:水灾中,谁的眼泪在飞?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44e2b10100jxn4.html

4b44e2b1t8a47d3f9c2bc690.jpg

水灾中,谁的眼泪在飞?

作者﹕夏小强

    从5月份开始,中国南方多个省份出现严重水灾,江西省从21日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目前,持续暴雨已经造成江西中北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部份地区灾情超过1998年大洪灾。

    6月22日,央视《新闻1+1》栏目播出了报导中国南方水灾的新闻,在第19分钟后出现了一幅中央气象台工作人员办公的画面,画面中的一台大屏幕正在播放世界杯直播实况。这幅画面真实地反映出国家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在看世界杯时仍然不忘关心灾情,或者是气象台是在与世界接轨,密切关注南非的天气,为了世界杯的顺利进行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也完美的诠释了“工作娱乐于一身”的含义!

 

    面对特大水灾,不是所有的人都有看世界杯的心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又一次“及时”的赶到了灾区。6月24日,温家宝来到江西抚州,察看汛情、灾情,看望受灾群众。可能是以往的泪水流的太多,这一次,温家宝没有哭。自从温家宝说出了“多难兴邦”的话之后,中华大地的天灾人祸如影随形,虽然并没有“兴邦”,但温家宝的泪没有少流。

 

    1998年抗洪时,九江大堤跨坝,时任总理的朱镕基大骂是“豆腐渣工程、王八蛋工程”,十几年过去了,豆腐渣仍是豆腐渣,王八蛋仍是王八蛋。日前江西官方承认决口堤坝不达标,导致了这次唱凯堤的决口。抚州市副市长黄赛荣26日说:“截至现在,还没有一人死亡。”但有获救民众表示看到有老人和孩子被冲走。受灾民众也表示,此次溃堤虽是天灾所致,但更大的责任在人。一个受灾群众说,“相关部门没有下紧急通知,都是我们自己村里派男人去看,看到堤要倒了才来通知。”

 

    但所有的这些情况都和温家宝无关,他所拥有的只是流不完的泪水和忧虑,还有愤怒的无奈,大家应该都还记得汶川地震时他无力调动军队救灾摔电话时的愤怒无奈。

 

    曾几何时,温家宝的“及时”出现在灾难现场和慷慨的泪水,使无数的观众和群众感动落泪,但是,越来越多的大于天灾的人祸使人们渐渐明白了,温总理的泪水冲不走一个又一个杀人害命的“豆腐渣”,也解决不了一个又一个祸国殃民的“王八蛋”官员。

 

    温家宝所向往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注定难以实现,他只不过是一场大秀——党秀和政府秀中的一场短暂可悲的个人秀而已,曲终人散的一刻终将到来。

 

    还有谁在流泪?那些在灾难中失去亲人、失去房屋家园、失去一切的灾民们,只有他们的眼泪在飞。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