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愚蠢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作者:天路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44e2b10100hucb.html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发起的一项可持续性的全球活动,号召个人、社区、企业和城市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30至21:30熄灯一小时,旨在通过熄灯一小时来唤醒全球民众对于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视,从而减轻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对人类的威胁。

这绝对是个“文傻”倡议,从技术层面来说,负荷同时突升突降对电网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包括配电设备譬如变压器等的损害,如果在维修设备,是低碳还是高碳?况停电一小时,即使停了,有些人开车出去飙车怎么办?是低碳还是高碳?!

鉴于这活动的意义,提个建议:真觉得非如此熄灯一小时活动不足以表达大家的热情与态度的话,不妨把停电时间错开。

“愚蠢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有3篇评论

  1. zhihonglin 评论道:

    错开是在一个国家错开?
    在全球范围,不同时区的国家之间的确是错开的

  2. 天路客 评论道:

    @zhihonglin:
    即使中国一个国家,也还有不同的电网,华北电网,华东电网,华中电网,西北电网,山东电网等。

  3. 无敌法王 评论道:

    我在铁血网看到一个军事发烧友说,“地球一小时”是美国军方的阴谋,目的在于暴露其他国家、尤其是中国的要害部门,主要是军事设施。众所周知,国家的要害部门是不会熄灯的,哪怕是民用电网被摧毁之后。所以这个军事发烧友的提法,也是自成一说。不过,中国受到伪环保的毒害不是很严重,所以即使是阴谋,效果也不会很好。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