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其声不忍食其肉” 故君子远庖厨

“闻其声不忍食其肉” 故君子远庖厨
——神奇的动物世界&.zhuangbility

作者:天路客

天路客评论:最差的都是海乙那,就没个温顺点的,都是吃肉喝血的。
“闻其声不忍食其肉”,故君子远庖厨。
不过也有好现象,我发在新语丝的几篇文章居然有被高中生转载,这些学生也会浏览新语丝,看来方舟子也算小有成就,让人看到希望。

Zhuangbility

这个词很好,也很符合英文的构词法,可谓中西合璧了,有感于了解到的一些事,说个提纲:

有些人是做了孙子后装老爷,有些人是做了孙子也装不成老爷。

有些人是做了孙子再做老爷,有些人是做了孙子也做不了老爷。

装孙子时咱没看见,老爷倒是天天有各种表演。

怎么这么喜欢Zhuangbility?

学生、教授、院士,“个个”zhuangbility。

假、大、空,Zhuangbility,很好。

不做孙子不装老爷咋就这么难,

就是不好好做个人,做个人不好吗?

以下文字来自一个国内论坛的两个帖子:

1. 关于我工作环境的一个比喻 就是个动物世界

“我在一个小地方二级医院,我们科就像个动物世界,正负主任拿床,就像两个雄狮,各拥有一个庞大师群【医托和患者群】,权利大,为所欲为,来者不拒,大小通吃。三个主治,一个像花豹,独来独往,不管其他,自己吃饱不饿,偶尔有些大餐,与狮王井水不犯河水。另两个像流浪雄狮,到处闲逛拉患者【门诊病房】,将来有后来居上的架势【貌合神离】,但现在还不敢造次,上台还要狮王把关。我就像一个流浪财狗,捡一些残羹冷炙有时他们还来分一杯羹【这个是我朋友我管吧。用补片我联系。他我介绍到上级医院去了】偶尔有顿大餐【夜班急诊】,还能果腹,时刻笑脸相迎,连个屁都不敢放,真不知道这种情况何时能改变,时时用 “荣辱不惊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 漫观天外云卷云舒。”来安慰自己。”

2.小弟 明白了 ,那就给导师准备个大大 的红包,也不在乎那个钱了,过了再说了。小弟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有一个叫什么学术论文检测系统,说功能非常强大,能把你引用的东西全查出来,小弟的论文是造的,好像自己的东西不多,怕被检测出来,请问各位大虾,这个系统真那么厉害吗,谢过。有碰到类似情况的吗?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