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总结金花清感方为三高一低

暂且总结金花清感方为三高一低

天路客

——————————————————————————–

 
      中国工程院两位院士王永炎、李连达领衔,120余位专家参与“研究”,参考《伤寒论》、《瘟疫论》用时仅几个月、耗资1000万元搞了个“麻杏石甘汤”(《伤寒论》)与“银翘散”(《温病条辨》)加减——“金花清感方”,不妨总结一下:

 
          “高”效率:仅用几个月时间基础临床全搞定且面市了。
          “高”水平:院士领衔。
           高费用:1000余万。
          “低”价格:每方剂仅售80元。

 
          结论:“福国淑世,利国利民!”

 
      几点疑问:材料中说参考了《瘟疫论》却又说“以具有2000多年治疗发热性传染病历史经验的“麻杏石甘汤”和具有200多年治疗温热疫病历史经验的“银翘散”为基础方””,但查了一下能够找到的中医文献,《瘟疫论》乃清代吴有性所作,方剂银翘散出自清代吴鞠通的《温病条辨》,1000余万这都没研究清楚?还有就是甲流新药“金花清感”动物实验情况?做了几期临床试验?有没有相关统计数据公布?更不知钟南山院士服气何来。

 
附:

   1. “甲型H1N1流感疫情出现全球蔓延情况后,北京市果断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并迅速整合卫生、药监、中医、科技等资源,集聚首都一流的中西医科研单位和百余名相关专家,成立了北京市中医药防治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专门拨付1000万元资金用于科研攻关。”“在治疗甲型H1N1流感中,中医药制方筛选团队的专家们针对疫病的流行规律及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症状特点进行了潜心研究。按照中医理论,参考《伤寒论》、《瘟疫论》等中医经典古籍的百余张古方治疗疫病经验,结合近年来中医药治疗呼吸道传染病的统计分析资料,以具有2000多年治疗发热性传染病历史经验的‘麻杏甘石汤’和具有200多年治疗温热疫病历史经验的‘银翘散’为基础方,集中数十位中医专家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临床经验,通过全面临床研究实践优选出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两个有效方剂,辨证论治反复筛选最终形成目前的‘金花清感’方。”(2009年12月18日,《科技日报》记者刘晓军)

   2.据中新网报道,在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成立10周年的学科发展报告会上,中科院院士钟南山首次表示,认可中药治疗甲流的功效。“看到北京两个治疗H1N1中药的研究(数据),我很服气。”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