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潘正伯《做一个正直的中国人最需要坚韧——读普思《浙大海归博士自杀深层次原因》有感》有感

 读潘正伯《做一个正直的中国人最需要坚韧 ——读普思《浙大海归博士自杀深层次原因》有感》有感

    天路客

    自从知道涂博士的事情,心里也是颇不宁静,有千言万语想说,却不知道如何有对谁说起,又觉得说了也是白说,于是就终于没有说什么。

     看了29日新到资料潘正伯的文章《做一个正直的中国人最需要坚韧 ——读普思《浙大海归博士自杀深层次原因》有感》,决定说两句,潘的文章语言朴实无华,简短而不冗长,却说出了一个做学问的的人的“处世之道”:

    首先保护好自己:如果命都没有了就说什么都没有用了,“任它风吹浪打,我自闲庭信步。”所以,从这个意义上,从一个俗人的角度我是不赞成自杀的做法的。


    坚持抱定的理想:这是一个知识分子必须要有的良心,这是这个社会还有救的前提,一个社会必须要有这样一批人,任凭社会再“残酷、无信、无情”,我自有我的信念,高贵的性格,正直的良心也是区别于市侩权归奴才之鲜明特质。

    涂博士已做古人,再评论也无益,不如让他安息,惋惜的同时,希望大家珍惜生命,想想家人也想想自己,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不要让悲剧不停的重演。

   一个扭曲的的社会迟早要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代价。

                                                                                                                                                                                       

                                                                                                                      二00九年十月三十日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