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之贪夫何其多也

    天路客

    这是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个最坏的时代。

    近闻医院为防所谓“医闹”雇佣黑社会看家护院,听完无语良久。

    古书有言:

    《放翁家训》有云:“世之贪夫,欲壑难填… …”

    《史记·货殖列传》亦有云:“刺绣文不如倚市门。”意即你勤勤恳恳地做,远不及一个娼妓。

    不过,话又说回来,《南宋市长四记》里面说的“靓装迎门,争艳卖笑。”的青楼少女,贞节当然已丧失殆尽,人格也严重污染,但良心则未必出卖,比起卖友求荣,卖国图贵的不齿于人类之徒,尚许耀高尚清白一筹。

 

    当今中国,那些所谓“医生”、所谓“教师”、无良记者、愚乐戏子或喝人血、或出卖灵魂等不齿于人类者亦不在少数,,并非皆为良医、并非皆良师,药物回扣、红包、贪污科研经费等揩病人、贪国家那点油水比妓女更可怜,比戏子更可悲,尚不如上面的青楼女子,医患关系、师生关系等等关系糟糕至此,实乃世界各国之罕见、也算一方神奇的土地。

 

    上述性格下贱之人类当负主要责任,该被砍死的就被砍死吧,不能一股脑的全怪所谓“医闹”,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自己清清楚楚,良心摆的堂堂正正又何必与“黑社会”同流合污?何必雇黑社会保你安全?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