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弧, 正常的排尿和尿失禁 获奖感言
Jan 15

 

很遗憾新语丝未能授予我这个崇高的奖项,在众多的优秀的文章中,我为编委的艰难的选择感到欣慰:我看到自己参加的是一次高水平的竞技。这篇文章的写作首先要感谢JFF,是他的召唤和鼓励才使得我有了这个作品,才使得我有了一个机会来体会一下方舟子在科普工作中的困苦和喜悦,在这个稍微有点缺陷的幸福的时刻,我要再次向版主致敬:作为读者,我们常常在享受阅读的快乐时候忽略了作者辛劳的汗水。

这篇文章在2008年12月写完,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这个写作过程和作品的主人公斯诺,与同我心里装载的你们这些心明眼亮的读者,完全改变了我原来对文字的信马由缰云遮雾罩的态度。在这个漫长的一个月里,你们的ID成了一个个明亮的坐标,它们时刻提醒着我,每一个字和每一个想法都必须对得起这些ID们。我觉得我付出了全部的努力,现在当着几千人的面,我坦然承认我接受了你们对我的改造,并且还会改造到底,再次感谢你们。

几个月来,我把参展的所有作品都通读过,柳蝉的《抑郁》还读了很多遍,我觉得即使是一个专业的精神科医生也很难把这个题目写得这么好,开头我认为首届新语丝文学奖的得主到底不同凡响,但是我最近在她经常出没的地方看到了她的一些散在的文字,看到了那些文字落下的时间,看到了那些文字所蕴涵的情绪,回来再读《抑郁》,我突然发现,这篇文字,字字句句都凝聚着她的心血和爱心。我希望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短暂的,如果你需要我们的帮助,那就请你告诉我们,你说八次就八次。

在这个虽败犹荣的时刻,我还想到了我的母校,著名的同济医科大学,原来的武汉医学院,现在的华中科技大学,我希望她会为我在新语丝的失利感到一些沮丧,请继续相信我,我会加倍努力。

最后所有的ID朋友们,你们在最早的时候就以最快的速度给了我奖励,你们的奖励比编委的多得多,狂得多,热烈得多,中肯得多,也令人满足得多,能够和你们在一起是我最大的荣耀。至此我的夫人还蒙在鼓里,她对我在写作的那段时间的出神发呆若有所思夜不能寐一直都存有疑虑,我本来想等我收到了PSI的奖金支票再考虑如何向她报喜,现在我只好宣布继续郁闷,等待你们帮助我创造一个坦白从宽的良机。

谢谢。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