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测试报告 你回来吧
Jun 24
猴子光吃水果,算不得什么文明。和他们相比,人类种粮食,猎动物,养畜禽,就是进步的文明。在吃饱了饭,吃了足够的肉以后,还吃一些水果,是文明的进一步表现,是一种健康的行为。

作为农民的儿子,我从小被大人关注的是,吃饱了饭没有,所谓吃饱饭,就是字面的意思,吃饱了米饭没有。在大人的督促下,我不但吃饱了,还吃多了。据说一个人的进食量就是从小培养起来的,在这个问题上,我没有辜负父母的厚望。

我们家水果是属于第二线的食品,豪华奢侈品。穷人家担心的是会不会饿死,有没有力气学习,做事等等。大量的一线食品,不吃水果,不吃零食,是农民的孩子的基本饮食特点。在人类的寿命越来越长的时代,这种初级的文明可能会带来一些生活问题。

其实很多贫穷所引起的问题在富有以后很容易就克服掉了。小时候没有吃的,现在就多吃,培养一个新的好的文明的健康的习惯,实在不是难事。

《我的俗人痞事 9》
他叫K,是我工作以后的朋友。
研究生毕业后好没有对象,当然就到很多人的关心。有人搓和他去相亲,对方是城里的孩子。谈了一段时间去见准岳父母。岳母说,K,你吃香蕉唦。
K很腼腆,说不吃不吃。
岳父说,咳,乡里孩子没吃过,不习惯吧。
这个婚事就这样泡了汤,关键是,K从此不再吃香蕉了。
人家现在是中国自杀学界的大牛。

我也找了一个城里的老婆。大事小事都听老婆的,就是吃这件事,由自己做主。

我说伟大领袖毛主席爱吃红烧肉,也不吃水果呢。非洲芒果看都不看一眼就给了工人阶级了。

几十年来一场文明教养和落后野蛮的较量在一个屋顶下从餐桌上到餐桌下从床上到床下从浴室里到浴室外全面铺开持久交着。

还扩张到了公路上去:不系安全带就是不文明习惯的一贯体现。

上个月的某一天,我收到家庭医生的电话,要我复诊。

你的A1C有点偏高,没有到超标,但两年都在这个水平了。

我的反应很镇静,但是我知道我的战斗以惨败而结束了。

要不要告诉她呢?

 

“文明的水果”有一篇评论

  1. 一个烦恼的人 Says:

    赛医生,你好!你在哪里开诊呢?我想找你看病。

     

    赛中国: 本人目前不开诊.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