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他老婆被传染了之后,哭着求过别人把老婆转到西医那去,也哭着求过其它西医帮治。既然他现在说他这个中医能防又能治萨斯,但却让老婆染了病,然后自己又不治,说明他见死不救假装痛心。

http://bbs.iopen.com.cn/showtree.aspx?topicid=124109&postid=840085

‘ 你救救她吧,帮帮忙把她送到佑安医院好吗?’清泉再一次哭泣着乞求我。当时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我对他说,你放心这事我来办。于是我迅速与佑安医院联系,并且以最快的速度将清泉的妻子转到目的地。那些日子里,清泉总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妻子,是自己害了爱人。正好这时的佑安医院由于接收大批患者,一线医务人员不够,清泉说让我去吧,我有些经验。清泉后来真去了,他两头跑,一边是自己东直门医院处在大面积交叉感染的危急之中,一边是妻子在内的大批确诊病人在佑安医院处在生死线上。

http://news.xinhuanet.com/zgjx/2007-06/05/content_6199624_2.htm

刘清泉,东直门医院急诊科主任,在接诊非典病人数天之后发起了高烧,而他的妻子竟因为到医院为他送一碗粥,感染非典。奋力抢救,依然无力回天,刘清泉深夜拨通电话,求助于呼吸病学专家王辰。

北京朝阳医院院长王辰:”刘清泉那话都是哽咽的,累得简直说不出话来。我爱人又怎么样了,血氧饱和度掉到70%了,你说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