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最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猪肉炖八角能防治猪流感,结果遭到炮轰,后来有人为尊者讳帮陈竺开脱说他当时是开玩笑而不是真的胡说八道。

陈竺是谁?他是国家卫生部部长,他不知道说某某东西是治某某病的良方是什么意思吗?卫生专家拿治病的良方来开玩笑?

陈竺是什么教育背景?他是科学家,他不知道八角只是用来制造抗流感药达菲的原料,并不能直接防治猪流感吗?有科学家这样开玩笑的吗?玉米高粱都是酿酒的原料,那你下次想喝酒直接灌两斗高粱下去好不好?

陈竺说这话的场合?在正式的、严肃的、重要的、生死攸关的、广泛关注的国家关于猪流感疫情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难道会以为公众会不把他的说法当真吗?喝多了没过酒劲就跑来开新闻发布会还以为自己在讲段子呢?

陈竺说这话的后果?可能会有公众回家煮八角汤喝,不仅不防病还会因为副作用送了命。

陈部长要是在开玩笑,那可真是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同时也是个非常拙劣的玩笑,拙劣到专家、公众、各门户网站都看不出这是个笑话。

整件事里唯一让我觉得好笑的是陈竺的逻辑。人家说八角炖鸡能治禽流感,他推出结论八角炖猪肉能治猪流感,我比较担心下次大面积人流感他会不会让大家来个八角炖人肉,紫河车又会大红大紫了。

陈竺这种或者IQ有问题、或者EQ有问题、或者IQ和EQ都有问题的人却成了国家卫生部门的最高领导,怎能叫人不说上一句:这TMD的开的是什么玩笑?